Kasy_Jaelei
Kasy_Jaelei

我要直面这狗日的生活,直到我燃烧殆尽。

破碎的领导

(编辑过)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女领导才女士,是一位中年离异女性,离异原因也和很多人一样,无非是官场里的财色权交换引起了家庭的震荡。

我认识她之时,她正在离婚拉锯战中。

她神情忧郁,嘴边法令纹深深的,眉间也皱出一道深深的竖纹,但也带着对未来有憧憬的轻松感。

神婆劝她不要太冲动,或者说放弃女儿的抚养权。她不愿意接受神婆的建议。神婆把她的命批得太差了,又劝她做昂贵的法事来消灾解厄,于是她觉得神婆根本不可信。选择相信好的说法,拒绝坏的说法,是一种很好的逃避方式。只是她最开始就不该去看神婆,神婆说得那么难听,难道不会一直在心里膈应着影响心情吗?

离开神婆,她立刻走她自己的渠道去咨询法事费用——她在网上认识的在北方某寺的一位网友,该网友自称“XX观仙子”,据说这位网友为体制内的小官,但又在寺庙修行。我一直觉得自称“仙子”挺奇怪的,才女士有推荐给我仙子的微信名片,我没有加,仙子的文章我也懒得看,可能我太不懂传统文化了,总觉得这些观点多半是东拼西凑得来的,还不如我在起点看的洪荒文学条理清晰因果分明。另一位同事鲁先生倒是很好奇,他和仙子聊了聊,他说仙子和神婆说法一致,仙子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才女士时常会把手机举起来,摄像头对着某个人,并不像是单纯玩手机或是怕别人偷窥,似乎在拍别人照片,总在偷拍别人照片。和她说话也是,她经常会录音,她的手机里存满了录音,和领导谈话的录音,参加会议的录音,各种各样的录音。

有一位邹先生,曾看在才女士男朋友的份上,在才女士离婚时鼎力支持才女士,帮才女士找了人才公寓,帮她搬家,安置下来。他俩一起开始给公司做事,但因为某些理念不和权利之争(公司完全没有利益,是一个亏损企业执行一个注定亏损的项目),不到三个月邹总和才女士就闹翻了,或者说才女士突然就翻脸了,开始不理邹总,在会议上不理邹总的发言和问题,不回邹总信息,不接邹总电话,对邹总赞同的一切表示反对。

接下来邹总开始倒霉了,各种倒霉各种不顺。

邹总家里也有长辈在修道,邹总找了长辈和神婆都给看了看,说是有人给他下蛊了,在整他。于是他做了几场法事来化解,整个冬天他都穿着红色羽绒服。

现在他也不确定到底是谁给他下蛊。

这个总是举着手机拍别人照录别人音的才女士嫌疑最大。但也不知道怎么防着她,她走哪拍哪,到处偷拍到处录音。防不胜防。

才女士的男朋友似乎要升迁为省部级了,她这段时间一直很高兴很开心。经常喝酒,她说她都喝醉了,我也不知道我也不关心。

某次鲁先生请才女士吃饭,缓和一下大家紧张的工作关系,两瓶半假冒伪劣韩国烧酒之后,才女士酒意上头,对我们一遍一遍的强调:“我要嫁给省领导!我要嫁给省领导!!我要嫁给省领导!!!”在那瞬间我不知道摆个什么表情才合适,我背后有点发凉。幸好她开始哇哇大吐,很快趴到桌上。

没想到她一直想着要上位,也不知道她能干出什么事来。但显然,领导也是有家有室,并不会离婚娶她。在事业上领导也坑了她,让她从待遇福利优厚的国企离职,来到这个政治任务项目里,面对着一群心思各异的男性合伙人,她的情商和手段并不能支撑她从中杀出一条路,她的性格也决定她无法和其他合伙人和睦共赢。这些男性合伙人一边顾及着男朋友的面子,一边给她各种下套,让她状态更加糟糕。

吃饭时她聊起恋爱观,她说她从来都喜欢成熟年长的男士。她的初恋发生在她刚刚18岁在做卖电话卡兼职时,男士28岁,来买电话卡,然后开始追她。他们开始了甜甜的恋爱。后来男士去了美国,现在在苹果公司工作。

我一向很反感老男人对年幼无知的少女下手。我说:“那不是诱拐吗?一个老男人要欺骗一个年幼无知的少女真是太容易了。而且他完全改变了你的择偶观,你开始喜欢老男人。但年轻单纯的少年不更美好吗?”金钱、地位靠着积累都可以慢慢得到,所以很多中老年男人看起来还挺有魅力的样子,毕竟男人都认为“金钱和权力是他们最好的外衣”,但他们那腐朽的内在老去的内脏散发出的臭味,臭不可闻。年轻单纯可爱的恋爱,错过了就没有了。

她努力辩解:“不是的。不是的。我们是真的相爱的。”

也是因为她那被扭曲的恋爱观,让她在逻些开泰餐厅时遇到了前夫——一位政府单位的老男人,来自陇西郡,比她大八岁。他们恋爱、结婚、生女。然后她说男士开始家暴她,她忍无可忍,坚决离婚,什么也不要。

在长期的煎熬过程中,她精神都不大正常了。夏天时看她撩起衣袖,手臂上一条条的旧刀痕让人心惊。她不止一次的表示,她整夜整夜无法入睡,焦虑、孤独、挫败感一直折磨着她,安眠药也无法安抚她那紧张的神经。

她的神情越来越忧郁,神经越绷越紧,法令纹和眉间纹越来越深。似乎她在被生活拉扯着下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