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熱愛電玩,隨興遊玩。如果能夠一直玩下去就好了呢!

遊戲製作入門 - 序

(编辑过)
希望這樣有趣的虛擬世界能夠早點誕生

寫這一系列(對,希望能堅持下去)不為別的,就只是想寫而已,沒那些雜七雜八的理由。如果能對讀者有一丁點的幫助,那就真的太好了,麻煩也給我一些鼓勵。如果是要來踢館的,就免了,世界上不愁人可以嘴砲,不用特地找上我吧?


首先呢,先來確立一些準則。

這一系列應該不會有完整的組織性。雖然也不到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但因為仍有俗務纏身,某程度的隨心所欲仍然無法避免。

再來我是程式出身,但也不是別人眼中「專業」的程式設計師,一般而言,一提到專業,就是那個樣子,但我不是那個樣子(這段到底在寫什麼?)。簡單來說,我對鑽研程式本身並沒有多大的興趣,而是一種偏向廣度的方向在自我學習。這種態度在往後的文章中,應該不時會出現。

因此,讀者也稍微注意一下,這樣的調性是否符合您自身的學習方式,畢竟每個人「應該」都不太一樣。

人要成為全才是很困難的,但對我來說,要成為專才或許更為困難。但總之,沒有先天的才智加持,人所剩的也就是時間了,靠時間慢慢淬鍊吧!

至於文章內容,會涵蓋遊戲各個面向,但請不要視之為「教學文」,這點還是必須再強調,我個人認為,學習並不是一定得透過「理論的方式」(譬如說教科書),多加利用自身的五感來學習,不是更為愉快嗎?

再來是讀者取向,老實講我也不太清楚。我想至少會一種程式語言?程式語言基本上只要會一種,其他的大致上都可以很快上手,至於精通,我覺得倒也不必,我看公司的履歷要求,基本上都是寫精通XX語言,這時候就不免吐槽一下,到底什麼是精通啊?雖然可以理解公司在徵才上有不得不為的寫法...好了...就此打住。

我認為可以幫到讀者的內容,就算只有幾個字,那也算數吧?但如果整篇對於您而言,都是廢話,那就真的不好意思了,花了您的時間還得到這樣的結果,這...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是非常認真的把心中所想、實際上能夠運作的「個人經驗」花時間轉為文字,這花的時間可多了...您這樣一想,或許氣就消了吧?


最後,介紹一下使用的工具:

主要開發工具:Unity,免費。

如果不確定這工具是幹嘛的,那歡迎您進入遊戲開發的世界,想當初我也是對於「引擎」這字眼無法想像,根本就無法理解遊戲是怎麼從無到有生出來。後來才知道,引擎這字眼根本就讓人誤導...網路可以查的到的東西我就不寫了。簡短的答案就是,製作遊戲的工具箱,複雜一點的答案,留到以後的文章再說吧。

主要程式碼編輯器:Rider,要錢,個人覺得好用。

如果想要免費的,那安裝Unity的時候可以選擇Visual Studio Community。

使用的程式語言: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