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Hsu
LanceHsu

國立大學會計系畢業,曾於會計師事務所、新創公司財務窗口,現職為電商財務數據分析師。部落格用來分享我的經歷。 原文連結:lance-hsu.com

會計師事務所 – 魔都記(三)

延續上篇《會計師事務所-魔都記(二)》後,來說明下第三段職涯:

背景介紹

  • 201609 – 201809 上海德勤(勤業TSG/審計)
  • 201810 – 201904 上海德勤(Local Hire/審計)
  • 201905 – 202006 上海普華永道(Local Hire/稅務諮詢)

第三段職涯:

前言:
在審計部門待了兩年半後,覺得審計工作變化不大,很多事情都大同小異,因此產生了轉職的念頭。轉職普華永道Tax Reporting and Strategy(TRS: 税务管理体系和税务战略)後,成為了一名稅務顧問。

工作內容:
有別於傳統的稅務申報業務,我們團隊提供給客戶的服務為稅務架構重整、稅務戰略轉型及財稅數據轉型等,提供客戶諮詢建議及落地方案。主要職責為專案管理及提供專業服務的角色,TRS尤以財稅數據轉型為主要業務,包括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數據處理自動化(Data Process Automation)及數據視覺化(Data Visualization)等。工作時與部門內的軟體工程師合作,結合內部開發系統及外部工具,提供給客戶整合性的解決方案。

作技能:

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了解數據的處理流程、使用數據庫處理語言(SQL)、與不同背景人員的溝通能力。

收穫與分享
這份工作吸引我的是,沒有模板及規則可以遵循,每一個專案都是獨立的,需要獨立思考出適合的解決方案。形塑了解決問題的思考邏輯,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步,也是我踏出審計舒適圈的第一步。這次的轉職,實實在在影響了往後的轉職。非常感謝當時友人的推薦。

後記:在結束這三段職涯後,我就離開上海回到台北重新出發了。

原文連結LanceHsu Blo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