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十三)檸檬香蜂草篇

檸檬香蜂草茶是歐洲古老的香草茶種,具有健胃助消化,治感冒等功效,還可以幫助安神舒眠,因味道與香氣都相當深受喜愛,可搭配紅茶或綠茶一起喝。

他感嘆有時候人生彷彿像階梯,總是不停旋轉繞圈子,最後又再度繞回原位,既然如此,何不腳踏實地向前走。

叮鈴聲響起,門已被推開,有個年輕女子走進來,打招呼說:「老闆,你好。」

「妳好,請隨意坐,不用客氣。」

「謝謝。」

她坐下來,環看店內周圍,三月天氣寒冷,但植物依然挺直著生存,翠綠葉子持續成長,似乎毫不畏懼低溫寒冷,花朵逐漸綻放,色彩繽紛迷人,對精神層面以及心靈層面很有幫助。

「來,加了紅莓的檸檬香蜂草茶很好喝。」

「謝謝你,老闆。」

「不用客氣,趕快趁熱喝。」

她端起來首先聞到檸檬香蜂草茶的淡雅香味,喝下去整個人感到心情愉快舒暢。

「確實很好喝。」

「假日若有時間可以加入紅茶或綠茶泡來喝。」

「好的,下次我自己來試試看,泡茶應該很簡單。」

說完香瑤嘆氣。「老闆你願意聽我訴苦嗎?」

「沒問題。」

「抱歉!尚未自我介紹,我叫毛香瑤,今年19歲,剛進入大學就讀,但對經濟學系毫無興趣,最近正在猶豫要不要換科系,我對外文系比較情有獨鍾。」

「那很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就讀,對未來找工作也有幫助。」

「沒錯,但我很難決定要學習英文、日文、法文、德文,還是義大利文或西班牙文,畢業以後想找一份專職的翻譯工作來做。」

「不同的語言有不同的學習趣味。」

「我個人比較喜愛日文沒錯,是標準哈日族,當然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多到外面去看看,可以去日本旅遊最好。」

「有目標有夢想很好,年輕人盡量放手去做喜歡的事,以不妨礙別人為原則。」

「OK,我決定要專心學日文了。」

「加油。」

「十分感謝你,老闆,還有你好喝的檸檬香蜂草茶。」

「不用客氣。」

「我今天沒課,等下立刻去辦理轉到日文科系,bye。」

「bye。」

看她動作極快的速度跑出大門,他微笑心想年輕人真是充滿朝氣活力啊!原本低落的心情,煩惱一消除就變得無憂無慮。

轉眼間,突然下起綿綿細雨,抬頭看著天空,他知道很快的梅雨季就要來臨,到時必定會連續每天下雨下不停,真是令人感覺煩悶焦躁的梅雨季。

然後再接下來就是炎熱夏季,又正好颱風最多,希望考試那幾天能陽光晴朗,不然更改考期滿麻煩的,花草師執照一年只有一次考試,他擁有無論如何都要拿到中級花草師正式執照的堅毅決心,他覺得這次是個能以嚴格的眼光考驗自己、測試自己,同時證明自己實力的最佳機會。

人都有喜怒哀樂情緒,有些人卻將這些情緒默默藏在心底裡,由於小時候的經歷與成長過程,他原本也是不會輕易從臉上表現出來的類型。

而那段和師父、師兄師姊一起生活的日子,明白自己擁有許多家人,慢慢變得會把微笑的情緒表現出來讓大家看見,大家才知道他本來不懂得如何用言語用動作去表達,並不是真的毫無感情的人。

如今情緒收放自如,師父教導他處事態度不能隨便敷衍,更別提【投機取巧】四個字不屬於他範圍內,認真做事勝於一切,同時必須要對得起良心。

當初決定選擇花草師這份工作,是因為想要傾聽煩惱,希望花草茶能帶給人們幸福的感覺,消除憂慮,現在他相信是百分之百正確的決定,熱愛並專心做著花草師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