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五)蒲公英篇

打開窗戶,康逸宇佇立在窗前,灑進溫暖的黃金色陽光,咨意欣賞外頭庭院綠色風景,花瓣突然陸續飄進室內,他連忙把窗戶關起來,決定先梳洗,再到廚房沖杯咖啡,讓自己清醒頭腦。

自從設計專科學校畢業後,他努力考上室內設計師執照,以這份工作為傲。

客戶一再來電提出修改要求,溫文儒雅又好脾氣的康逸宇為了趕這份室內設計稿的藍圖,差點就快要生氣抓狂。

昨天為了重新畫設計稿藍圖,他熬夜到凌晨三點多才睡覺,心想到底是值得還是不值得如此為工作付出所有時間與心力。

他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修改,不然就要堅決退出這個案子,喝完咖啡,拿起手機、鑰匙和公事包出門,慢慢走路到辦公室只要七八分鐘距離,他是特意在附近租個小型辦公室,好讓自己平常有出門走路的動力。

今天卻是越想心就越煩躁,想說繞遠路多走幾分鐘,看看與平時不一樣的景色,或許腦海裡會有什麼創新的靈感出現,然後來到這間店面,推開門進去,立即聞到有股清香柔和味道。

「歡迎光臨。」

「你好,我叫康逸宇,是個室內設計師,覺得這棟建築物極有風格特色,請問可以讓我參觀嗎?」

「當然可以,你隨意參觀,我先泡杯花草茶給你喝。」

「我真希望人生可以隨興過生活,不受拘束多好。」

「康先生你過得不快樂嗎?」

逸宇搖頭說:「不是,但最近確實偶爾會對工作感到心煩而已,如果有機會,我想出國去參觀建築物,尤其是像城堡、教堂、博物館,我覺得歐洲各國應該是欣賞宏偉建築物的好地方。」

「誰都會有這種心情煩躁的時候,先坐下來喝杯茶吧!相信新鮮好喝的蒲公英茶能幫助你找到正確答案。」

「好奇妙的香味,我是第一次喝到這種花草茶,沒想到蒲公英茶還滿好喝的。」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領域,可以任意自由發揮運用,因此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得出來你很喜歡室內設計,應該也很喜歡在建築工作上學習自我挑戰,勇敢突破極限。」

「是啊!老闆,謝謝你,我心中有新穎的設計想法了,但是要如何將建築外觀融合現代風格與古典風格?然後該怎樣與客戶溝通?我應該先傾聽客戶需求,然後要來好好仔細思考該怎麼設計,確實是我人生裡現在最大的挑戰和課題,但我相信自己能夠接下挑戰,克服難關。」

康逸宇東講西講,由於他整個上午時間都耗在這裡喝茶聊天,目前設計靈感有如泉水豐富湧出。

「老闆,謝謝你的熱情招待,我總算又重新振作起來,可以繼續回去專心工作。」

「那就好,加油!康先生。」

「bye bye,老闆。」

他相信康先生有能力解決問題,經過這次難關之後必定會更上一層樓。

確實經過三年的時間後,康逸宇漸漸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相當搶手的當紅室內設計師。

有許多案子正在等他付諸實行,流行室內設計雜誌常常以魅力非凡的建築主題來報導他,被喻為最新一代黃金單身漢。

由於設計品味出眾,格調超群,連歐美國家許多財政界的知名大人物都親自到台灣拜訪,想要極力邀請他幫忙設計私人高級住宅,也有人想聘高薪挖角他,他並沒有全部拒絕來拜訪他設計的人,無論如何接下來仍有數不清的案子正在等他去設計執行。

業界頻繁傳出消息,據說他平時常常跑國外,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考慮要開一間整合類型的公司,設計之外,還有包括室內裝潢擺飾,打算多請幾個員工幫忙處理案子。

不管創業消息是真是假,康逸宇成為炙手可熱的設計師,終究是不變的事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