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復仇2

筱艾整晚都在發抖中度過,緊緊蜷縮著身體,躺在地板上,等待天色漸漸泛起亮光,原本以為是在做夢,但是當她看見自己滿是瘀青的手臂,眼淚又不斷流下來。

祖先做的事應該跟我無關,她決定跟學校請假,回家向父母問個清楚,紫衣女子到底跟我們家有何特別關係。

連忙換好衣服,拿起包包衝出門,不搭公車,快速發動摩托車,她家與公寓這裡有一小段距離,騎車只要20分鐘就可到達,為了知道答案,她飛速騎車絲毫不浪費時間。

六點到家時,父母相當驚訝筱艾大清早回來。

她說明原因,媽媽摟抱著她說:「妳很害怕吧!孩子,我們家祖先對不起妳。」

能有個合理的答案比較重要,爸爸搖頭嘆氣。「遲早都要來的,為何是由妳來揭開序曲?筱艾,為何是讓妳來承受這種痛苦?實在不公平啊!」

老天爺,請幫幫我們。

事情要從三百年前說起,我們的祖先曾經是有錢人,也是大地主,妻妾成群,整天吵吵鬧鬧的,從沒安靜過。

有個芳齡16歲的年輕女孩,正值青春年華,個性活潑,外表長得甜美可愛。

沒想到父母見錢眼開,為了高額聘金,被逼迫嫁給大她20歲的老男人,心中非常不甘願,在出嫁的路上投河自盡,跳下前還詛咒我們家族。

她為何如此怨恨,對方本來和青梅竹馬的男孩談純純戀愛,卻硬是被雙親拆散,悲劇便從那時延伸到現在,爸媽當然希望詛咒可以就此停止,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放心,我們會想辦法讓妳恢復正常生活,妳從今天起先暫時辦理休學。」

「爸爸的朋友應該有認識的師父能夠幫忙化解詛咒,晚上我們全家過去拜訪好了。」

「媽媽留在家中陪筱艾,千萬別亂跑,我會找理由提早下班回家,我出門時門窗要關好,大家要堅強點。」

母女兩人其實只能在家默默等待,今天彷彿有漫長的一世紀那麼久。

其實筱艾很害怕,但不想讓媽媽繼續擔憂煩惱,她努力壓抑住內心害怕的情緒,強迫自己露出笑容,心想沒問題,我們絕對可以渡過這個難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