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黑暗5

阿宇告誡自己要堅持撐住,千萬不能被嚇得退縮,否則他永遠都無法原諒自己的膽小怯懦,必須要提起勇氣來啊!怎麼能就此放棄,開什麼玩笑,放棄就等於輸掉,再說他沒辦法忍受失去阿平這個好友,就算拼命也要盡量想辦法救回他。

專心集中精神及意識,憑整個感覺去觀察對方下一回的動態情況,再以快、狠、準的方式出手毀掉惡靈本體,阿宇決定要讓牠完全灰飛煙滅,絕不殘留絲毫痕跡,因為根本不可能給牠機會存活,當然更不可能留牠在世界上繼續危害所有人類安全。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就沒有退縮的理由,他膽子雖小,為了友情可以拋開自身膽小,不顧一切阻礙向前衝,同時還會想辦法如何往上提升力量層次。

師兄弟各司其職,認真管理好每個位置方向,必須要確認無失誤,抓妖魔鬼怪不是問題,重點在於能否抓得到!真是最辛苦最勞累的工作,簡直跟美國抓鬼大隊沒什麼兩樣。

室內充斥著難聞的陰暗氣息,微弱光線裡隱約透露出一些黯淡昏黃的顏色,阿宇連忙捉緊時間,拼盡全力阻擋對方進攻過來,師父則在佛祖神壇上面放好除魔符咒,讓師兄弟有需要隨時方便拿去取用。

為何要放在神壇上面,一是加強力量,一是避免被敵方奪取。

他心中承認此次是最耗費力氣也最耗費時間,總算成功畫好八卦太極陣型,很好,要讓阿平恢復原本的樣子。

室內再度傳來冷冽、幽暗,尖銳刺耳的笑聲,而外面那些怪物終於被合力消滅,任其飄散於空中,直到灰燼消失為止。

就像烏雲逐漸散去,天邊就會出現明朗的光線,要擁有強烈信心絕對能夠突破眼前的難關。

不管重重關卡多麼危險,無論有多少阻礙擋在前面,這些都不是問題,想辦法清除阻礙,勇敢走過去,根本沒必要自尋太多煩惱,把愁緒拋到別的地方。

人類從以前就是如此生活的,個人或群體,選擇心中所想選擇的才是真正的自由,怎麼樣他也要幫阿平奪回身體與心靈自由,另外,他決定他不想要讓朋友再次體會到毛骨悚然的感受。

嘻嘻笑聲斷斷續續傳過來,或許真正可怕的並非鬼魂,而是人類所散發出的強烈惡意。

這些惡靈聚集體生前是好是壞,無人知曉,但被黑暗吞噬,便永遠注定只能在黑暗世界一直流連徘徊,再也無法找到光明去投胎轉世。

他從小時候被師父嚴格教導,不能對鬼魂產生任何同情之心,以客觀的立場來看,成為惡靈就是只能完全消滅掉,絕不允許留下絲毫灰燼。

而阿宇的守護靈已蓄勢待發,積滿力量,早就迫不及待想立即衝出來保護主人,守護靈的重要工作就是避免主人受到傷害,而他兩個守護靈都很盡職。

從阿宇出生那天開始,守護靈就緊跟著他,不讓他生病受傷,自懂事有記憶以來天天在一起玩耍嬉鬧,感情好得有如像親生兄弟。

上高中之後認識了元康這群好朋友,才慢慢願意放開心胸,不再害怕與人接觸,阿平也真心感到高興,為了友情,最大隻的交給他本人來處理乾乾淨淨,不留下痕跡。

嘴巴輕聲唸起特殊的經文,據說只有少數道行高深階段的人才有辦法使用這種經文,因素質跟其他人不同,師父親自臨時教導並口頭下達指令,他幾乎不用學習,只要教過一次就可以了解其中的深層含意。

曾懷疑自己做得來嗎?很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師父修行方面的經驗比他多,基本上照理說應該由師父來進行除魔程序比較適合。

但仔細思考以後還有漫長的學習及修行之路,正在等待他去更多地方發揮跟表現,要相信自己有足夠能力勝任除魔工作才對。

「孩子們,如果準備齊全就開始。」

「是,師父,沒問題,我們準備好了,隨時可以開始。」

各自拿好手中使用的法器,集中精神和意念,要毀掉惡靈主體。

所有人從後面圍住陣型,凝聚所有力量借助給阿宇向前突破眼前的黑暗,希望重見光明。

惡靈主體被這陣明亮光線直逼退到角落,牠發出兇狠聲音冷笑。「我要把人類趕盡殺絕,沒有人能逃掉我的手掌心。」

阿宇使用主要的封印法器指著牠,大聲又宏亮回應:「不見得,單獨的力量無法贏過群體的力量,我是有備而來打算消滅你,你才別想要逃跑,因為已經被整個巨大的陣型給覆蓋包圍住。」

「哈!憑你想抓到我,別讓我瘋狂大笑。」

「我絕對會把你打入萬丈深淵裡面,永遠沒辦法脫身。」

「好笑,不可能,勸你別再繼續做白日夢。」

「試試看就知道結果。」

冷哼一聲。「膽子好大,區區普通人類,敢來就來,我會陪你玩個過癮。」

「我會盡全力反擊回去,保護人民是我的義務和責任,你還是快滾回地獄去。」

「我就是在地獄待太久,好不容易能出來透氣逍遙,你以為我會那麼簡單被趕回去,真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年輕小夥子。」

換阿宇發出冷哼。「可別太小看我們,否則會吃到苦頭,不用多說,等著接招。」

「臭小子,不知死活,看我把你像螞蟻一樣給捏扁。」

「來吧!我不怕。」

「我可是黑暗最大的主宰者。」

「我百分之百確定你會失敗,當雲霧散去就會出現明亮的光線,看你是要快點放棄離開或是要夾著尾巴逃走,你打算選哪個。」

臉部顯現陰狠神情開口:「我兩個都不選。」

天花板上方傳送著震動聲,不停搖晃,燈光忽亮忽暗,撲朔迷離的氣氛顯得更加詭異,經過一陣戰鬥之後,雙方依然對峙,難以分出勝負。

誰知道此時阿平像瘋了似的跑出來,忽然間發出像野獸一樣嘶吼的聲音,然後流下男兒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