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黑暗3

元康回到家中以後並沒有急著睡覺補眠,反而全心全意沉浸在筆記本內容裡,剛看完一頁,正翻開到第二頁,以纖細筆跡來看內容,應該是女主人所撰寫,看起來喜怒哀樂的心情跟平常人沒什麼太大差別。

惡靈是原先就長期佔據房子嗎?不,或許是誰用咒術把它們從黑暗中偷偷給喚醒。

幸好現在還是白天,加上師父給他們的護身符,他要在事情結束前,得盡快把握機會尋找出被塵封已久的答案,早點解決這件事情,此外決定下午要去廟宇請教師父,該如何擁有強大力量,可以讓人類勇敢挺身與惡靈對抗到最後。

泡杯咖啡,繼續翻閱筆記本,前面都沒什麼問題,看到中間某段內容,腦袋裡思緒飛快轉彎,還是無法解開謎團,所謂的複雜就是指這種情況。

畢竟元康也從來沒想過會碰到惡魔鬼怪之事,自己只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情跑去鬼屋探險。

迅速翻完最後一段筆記本,他迅速騎著摩托車飛奔出門,想快點告訴大家他已經找到原因,並且知道了真相,烈日當空,感覺陽光熾熱到似乎隨時要把人烤焦。

兩人碰巧在門口遇見,阿宇打招呼說:「嗨!元康。」

「嗨!阿宇,我知道真相了。」

「真的嗎?」

阿宇是進入高中才認識元康的,同班之後六個人意氣相投,經常玩在一起,不過每天相處的過程中,清楚明瞭元康為人正直又有義氣,絕對不會拋下朋友不管,也從來不會說謊騙人。

元康用確定的語氣回答:「Yes,我確定,答案很清楚寫在筆記本裡面。」

「好,那麼我們等一下慢慢來研究,還有幾個疑問需要釐清。」

「OK,沒問題,要不要打電話叫他們一起過來討論?」

「暫時沒有必要,因為我們要先來尋找解決方法。」

「知道了,阿宇,我們兩個先來討論該怎麼做,阿平目前意識如何?應該先幫他恢復原樣。」

「我正想跟師父請教,害怕時間拖太久,阿平會有生命危險。」

「情況有如此嚴重!」

「沒錯」。阿宇輕嘆口氣。「沒有人希望事情變得更加難以收拾,誰叫我修行功力不夠深厚,不夠成熟,如今就像深陷泥沼,我乾脆趁此機會當作挑戰磨練,以後的人生將繼續修行下去。」

元康覺得阿宇十六歲就能為生命做出決定,可見他相當重視友情。

兩人坐在佛堂內室交談,仍然可以聞到輕柔的檀香味道傳過來。

「你說你知道真相,隱藏多年無人知曉的秘密訊息,你是如何解讀出來?」

「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推理書籍,福爾摩斯、亞森羅蘋到金田一,而且我夢想將來成為偵探,密碼是難不倒我的。」

「原來如此,結論是什麼,元康你有解決方法嗎?」

「方法是有,不過滿困難的,我也知道兇手是誰。」

「誰?」

「很容易猜測,殘酷兇手是男主人,那些黑影根本屬於眾多靈魂惡意集合體。」

「唉!如果走錯一步路,等於全盤皆毀。」

元康同意。「沒錯,千萬不能做壞事。」

「因為男主人搞外遇,愛上年輕女孩,想要找機會跟老婆提出離婚,老婆卻拒絕分手,男主人因而懷恨在心。」

「某個月黑風高,趁四下無人的狀態殺了妻小,屋內到處充滿血跡,手段非常殘忍無情,還故意佈置成裝做強盜入侵的模樣,犯案後快速逃走離開現場。」

「那時兇殺案鬧得滿城風雨,報章雜誌頭條標題連續報導了好幾天,這間房子再也沒人敢住,從此便變成一棟猛鬼屋,據說到半夜都會發出淒厲聲響。」

「真可怕,小孩是無辜的,難怪會有冤魂到處漂泊。」

「阿宇你真的看得到鬼魂?」

「對,沒錯,我看得到鬼魂,而且影像一天比一天清楚。」

「你完全不害怕?」

「怎麼可能,其實我也很普通,只有體質稍微與別人不同,但多少還是有點害怕啦!別擔心,我自有法寶,目前最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趕走惡靈。」

「你知道方法嗎?很危險,無人保證能全身而退。」

「沒關係,師父會教我怎麼使用八卦驅邪陣法。」

「也對,還有師父在現場坐鎮,那我可以幫什麼忙?任何事盡量吩咐,不必太客氣。」

「OK,謝謝你,元康。」

「傻瓜,不用道謝,我們是好朋友。」

「你剛提起你有找到答案,除了男主人殺掉妻小,逃離現場,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有,關於年輕情婦並無太多報導資料,聽說她家從日據時代開始就是有錢人,從祖父那代已經是北部最大地主,資料或許已經被誰銷毀掉,任何年代用金錢賄賂都很簡單。」

阿宇立即點頭回答:「資料確實很有可能被銷毀。」

「對吧!不然我剛才在家裡上網去調查她家祖宗八代,哪有可能連年齡、外表樣貌、身高體重也完全找不到資料跟情報,毫無收穫,她家既然是有錢人,絕對會有辦法輕易堵住台灣報社嘴巴。」

「我都沒想到可以用大筆金錢交易耶!原本還以為只是對外遮家醜的小小金額費用而已。」

元康搖手。「NO,古代的錢幣面額與現代的錢幣面額等值不一樣。」

「Oh my God,千萬別告訴我數字。」

尚未講完,阿凱和阿熊、阿迪也出現了。

看到他們,兩人被嚇一跳,阿宇原以為沒必要叫他們出來,等待事情解決完畢就好。

元康忍不住問:「你們怎麼來了?」

阿凱率先回答:「我們沒辦法安心休息。」

阿迪點頭同意。

阿熊也接著回答:「我閉上眼睛躺著,但就是無法進入睡眠狀態,與其在家胡思亂想,不如出來走一走,順便過來看看你們有無需要幫忙的地方,阿平還好嗎?」

阿宇嘆氣搖頭。「不太好,怕有生命危險,所以我們要快點尋找方法把惡靈趕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