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Yip
LanceYip

商業和社會問題的跨界合作推動者,中文系背景的「野生」人類學研究員。關注科技、藝術以及人的 well-being.

近期推薦中文播客

最近的兩個月,雖然從未在遊行集會發生的時候親身在場,但透過各種渠道看到的信息、評論和討論,也給了我很大的壓力。有時候覺得,繼續談論香港之夏已經造成對我生活和工作的困擾。

困擾來自很多方面,除了從直播中看到的在遊行集會現場發生的事情,更重要的來源是我所在的那個「現場」——牆內牆外的互聯網和人。

於是開始反思,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理解他人,如何才能有真正的「溝通」發生,又該如何看待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甚至是,我的這些價值觀,是從哪裡來的?

以下是幾個我最近(指過去的兩個星期)在聽,覺得有在為我的思考引路的播客(podcast)節目,點擊節目的名字就可以收聽。如果你想 keep 住長期聆聽,建議使用任何一款汎用型播客客戶端來訂閱。

-翻轉電台(普通話)

正篇:表達時代的邏輯

Special:我們都怕(煩)優越感

問答:在資本主義文化中生活的少數派


-Steve 說(普通話)

聽眾來信問答:太在乎他人評價是因為從未真的被理解

聽眾來信問答:如何更好地享受幸福和承載痛苦?


-香港電台 講東講西(粵語)

8月11日節目:國家財產

8月12日節目:通識教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