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林ming明
Lam林ming明

▁ 詩▂ 故事▃ 生活雜談▄ 遊記▅棋藝 ▆ 書評▇歌詞 █攝影 ▉…… ▊…… ▋一切一切♡有趣的事♡ ▋ ⧕Nice to meet you!⧔ (๑╹◡╹๑)

[懶人煮食日常] 入廚兩個月,學了甚麼? (下)

繼續昨天未寫完的煮食記錄,廢話不多說,看圖吧!(笑)

(PS 這次也會附上參考網址,大家有興趣的話,直接按菜式名就可以了喔!)


豪華美味散壽司

豪華美味散壽司

繼續是Masa老師的食譜,好吃!步驟很多,偶爾吃一次就好。因為這個飯,我學會了做蛋絲和保持蔬菜翠綠的小技巧,雖然花了很多時間煮,但也是值得的!



茶碗蒸。家裡沒有茶碗蒸的碗,只好用大碗囉~


黃金比例嫩滑茶碗蒸

對我來說,「茶碗蒸」就是像豪華版的蒸水蛋。中式水雞大概一分鐘可以完成並且入鑊,沒想到做「茶碗蒸」是如此花時間的事。(笑) 看看上面那幅圖,材料是不是很豐富呢?要做這道菜可真不簡單。單是要買齊材料就已經有點花時間,還有少量買食材所遇到的問題。平日買一人份量的餸已經有點難,因為街市的檔主通常都不願意賣太少。像這一次,我其實只需要兩個鮮菇,但逛了很多檔都沒有人願意賣給我,說至少要買四兩。其實價錢也差不遠,四兩都只是幾元,但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買菜也是,有時買太少,檔主還會黑臉,好像買太少是一種罪。真的很不解,為什麼少量就不賣呢?反正放太久菜也會爛,他們也會蝕錢啊!真無奈。最後我在買波菜的同一檔,直接拿兩個鮮菇遞到檔主面前,說﹕「加埋呢兩個。」她沒說甚麼,直接收錢。對,這次我沒有問「可不可以」,而是直接叫對方收錢,這樣反而成功。又學到一個小技巧了。

另一個小難題就是切蘿蔔,家裡沒有花花模,但我很想學Masa那樣,弄得美美的,所以就做了一件很傻的事——逐片蘿蔔切花 。(很傻,是吧?哈哈!) 後來在youtube發現一個很聰明的切花方法,跟大家一起分享。

把所有材質預備好之後,就可以入鑊了喔。(單是預備都花了我一小時,很慢,但我是入廚新丁嘛,會進步的!)

這個「茶碗蒸」很好吃,但我應該不會再做了——至少短期內不會吧!步驟那麼繁複,我寧願光顧餐廳 (笑)。


(

學煮餸,當然也要學煲湯囉。雖然有些店舖也有湯賣,但好像自己煮會更健康,至少我不會加味精或防腐劑之類的東西。暫時我只學了這兩款,之後還會再學其他款式,遲些再跟大家分享。

1. 蕃茄粟米薯仔湯

這個很簡單喔。只需要蕃茄一個、薯仔半個、洋蔥1/4個、粟米1/4條、湯骨幾塊。將所有材料倒進鍋裡煮半小時就完成了喔!無難度。

2. 土茯苓牛大力祛濕湯

最近濕疹比之前嚴重了,想煲一些祛濕湯水。但我對中藥藥材一點認識也沒有,這時候當然要問吓Youtube / google大神啦,於是就找到了這個youtube教學。老實說,我連這些材料長甚麼樣子也不知道,去街市也不知道去哪檔買。曾經試過將「牛蒡」和「淮山」弄錯了 ,幸好我多嘴跟檔主確認一次,才知道自己買錯了。(它們長得太似了吧~笑~) 可能是潛意識覺得買齊這些材料很麻煩吧,拖了幾天也沒有去街市,但竟然讓我在超市遇到這個材料包,很方便耶!!當然立即買啦!! (笑) 有了這個湯包,另外再買一些豬肉就可以了。

其實煲湯不難,只是有點煩。


崩塌布丁,哈哈!!

崩塌布丁

我不太喜歡甜食/甜品,布丁例外。(笑) 既然學了煮餸和煲湯,不如順便學吓整甜品。(甚麼奇怪邏輯?~笑~) 這個可不是用布丁粉整的喔 (布丁粉整的成品應該不會弄成這樣,哈哈!)

看了youtube才知道布丁是要焗的!(笑) 可是家裡沒有焗爐,正當我打算放棄之際,竟然讓我發現有免焗版耶!超級雀躍,滿心歡喜,耐着性子逐步逐步跟着youtube完成。把布丁倒出來的一刻真是滿心期待——期待一個「震騰騰、開心心」的可口布丁出現。小心翼翼地將它在碟子上倒轉,急不及待但輕輕地、溫柔地、抖一抖那個新鮮滾熱辣的布丁——登登登登——它竟然變成了崩塌布丁,我當下的心情都跟着崩塌了 (笑)

PS 雖然賣相不怎麼樣,但味道還可以。這也算是一點小安慰吧!(笑) 下次想食布丁,還是直接買現成的吧!


這次的記錄 & 分享就到這裡,之後我還是會繼續學新菜式的,讓自己的烹飪技巧一點一點進步起來。遲些再跟大家分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