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林ming明
Lam林ming明

▁ 詩▂ 故事▃ 生活雜談▄ 遊記▅棋藝 ▆ 書評▇歌詞 █攝影 ▉…… ▊…… ▋一切一切♡有趣的事♡ ▋ ⧕Nice to meet you!⧔ (๑╹◡╹๑)

學畫前後(中)——唇,很難畫啊!

「唇」的練習

在正式學畫前,基本上我沒刻意做過任何「五官局部繪畫」的練習,所以這個沒有前、後對比圖。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我上一篇文章 (#學畫前後(上)——人像素描),那裡有放過我學畫前的人像素描,那時候畫「唇」的功力,大致上都是那樣 (笑)。


「唇」的畫法一直都讓我很困擾,真的很難畫呢!讀過我那篇#學畫前後(上)——人像素描的朋友就知道,我學畫的次序跟「按部就班」四個字完全扯不上關係 (笑)——不存在任何「五官局部繪畫」的訓練,第一次畫人像就是一整張臉。起稿、比例之類的部份,我覺得比較容易掌握,但每次畫到「唇」,都有種畫不下去的感覺,心裡暗暗叫苦。

我畫人像的次序大概是這樣的﹕先畫比例,再起稿,然後大致上描好眼睛及其周圍的光影,再來就是鼻子和臉頰的位置,中間不停作修改,到要畫「唇」的時候,整張畫基本上都畫得差不多了。我就是常常卡在這個階段,遲遲不敢下筆;即使下筆也是在同一位置上磨磨蹭蹭,擦又畫,畫了又改。畢竟前面花了那麼多功夫,來到最後關頭才把唇畫壞了,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臨尾香」啊 !(「臨尾香」是廣東話,即「事情順利進行,但在最後一關失敗了」) 在這樣的壓力下,更不可能畫得好。

於是便萌生了「練習畫唇」的念頭。上面那幅是看Youtuber學的 ;之後跟炭畫老師學畫的時候,也有特意請教過他,於是便有了以下那幅「唇部畫法」練習圖。

炭筆練習

與鉛筆畫相比,畫炭筆的速度真是快很多呢!不過兩者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唯一要挑的,就是炭筆畫很「髒」,每次畫完,雙手都沾滿了炭黑,不小心摸到畫紙,就會有一個一個手指印,要很小心處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