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林ming明
Lam林ming明

▁ 詩▂ 故事▃ 生活雜談▄ 遊記▅棋藝 ▆ 書評▇歌詞 █攝影 ▉…… ▊…… ▋一切一切♡有趣的事♡ ▋ ⧕Nice to meet you!⧔ (๑╹◡╹๑)

【016】〈雨季以後〉

Photo by Dewang Guptafrom on Unsplash

雨季以後的日子

沒有出現傳說中的陽光

宇宙繼續萎靡而大地繼續乾旱

一聲脆裂

裂開了我與你們他們她 和我

曾經想向人們借一點陽光

等我在土地上也種出陽光以後再還給他們

但是他們說 他們說種子無法外借

想要就往心裡掏

我說那裡早已被掏空了甚麼也沒有

時間以旁觀者的姿態走過

一種平白無聲的移動

鍾錶的存在亳無意義

只要舉步前行

回望與展望毫無意義

只要舉步前行

笑臉和哭鬧毫無意義

只要舉步前行

那場雨季過後

(事實上,之後也下過幾場吝嗇的小雨)

天空也乾涸了

天空以慢板的速度下着時間

滴答出生邱乾涸的拍子

言語也是乾涸的
沒有言語的必要

三稿最後修改於25.10.20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