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林ming明
Lam林ming明

▁ 詩▂ 故事▃ 生活雜談▄ 遊記▅棋藝 ▆ 書評▇歌詞 █攝影 ▉…… ▊…… ▋一切一切♡有趣的事♡ ▋ ⧕Nice to meet you!⧔ (๑╹◡╹๑)

[活動﹕讓愛發電] 遊記計劃﹕爬山新丁挑戰富士山


念念不忘富士山


登富士山是我的小小心願,原本的計劃是今年七月起行,但之前因為腳傷未癒,然後又遇上武漢肺炎,旅行變得遙遙無期,所以這次的富士山之旅可能要延後一年。(富士山每年只會在七月至九月開放給行山人士,如果錯過了,就要多等一年了喔!嗚)


為甚麼我想參加呢?

最初知道這個活動,是一位朋友告訴我的。她很熱心,常常鼓勵我多寫作。其實我一直都有寫,只是常常覺得自己寫得不好,不想獻醜。但是在matters的各位都很熱情,創作者和讀者之間有很多互動和彼此的支持,我想,我應該多點發佈自己的作品,好與不好,大家都可以交流一下,這樣才會有進步,於是便決定參加這個活動。


我是一個怎麼的創作者?

我不是一個很有計劃的作者,沒有給自己的寫作範疇設限,想寫甚麼就寫,範疇很廣,過往有寫過寫散文、短篇小說、現代詩,甚至連歌詞都有寫。我覺得寫作的目的,首先是要享受創作的過程,太多局限或顧慮,會讓寫作變成苦差,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


有甚麼計劃中,想完成的事項呢?

反覆思量,到底我想寫甚麼呢?腦海閃過兩個計劃﹕

1. 懶人日常煮食記錄

2. 富士山遊記

第一個計劃我已經開始了,有興趣可以看看-->[懶人煮食日常] 入廚兩個月,學了甚麼?(上) & (下);至於遊記,我每次去旅行前都想寫,但回來後又輕易地將這件事拋諸腦後,那些在旅途上遇到的人和事、快樂與滿足、在語言不通的旅程上遇到不少難忘的事,如果沒有好好把它記錄下來,是有點可惜。有些人會說﹕「我們應該活在當下,去旅行還要想這些東西也未免太累了。」我不否定這個說法,但記錄和享受都可以同時進行喔。透過遊記,將那份回味及難忘的經歷寫出來,與朋友分享;待年老走不動的時候、憑藉遊記去回憶和種經歷,十分有意義呢!所以我希望借此機會,給自己多一點動力去完成這件事。說了出來,就像一個承諾——承諾支持我的人,也承諾自己,這次要做得到。


新丁登富士山的遊記計劃

這次的遊記大概會分成以下幾部份﹕

1. 出發前——鍛煉篇

為甚麼會說登上富士山是一個心願呢?因為不是有錢去旅行就可以,它需要一定的體力和一點點意志去完成。富士山共有四條登山路線,按艱辛程度劃分。我平日沒有做運動的習慣,但是為了可以順利登山 (當然還要順利下山~笑~),必須要在出發前做一些增強體力的鍛煉。這些鍛煉也值得紀錄下來。

2. 出發前——裝備篇

登富士山需要兩日一夜,而且山下和山上溫差很大——在山下是夏天的炎熱天氣,到了山上就凍到需要穿羽絨,再加上大家都會半夜出發攻頂看日出,照明的裝備也不可少。我其實爬了不少文章,綜合了一些預備衣物及裝備的心得,我想記錄下來,給大家作參考。自己也可能會再挑戰其他路線 (明明第一次都未出發~笑~),所以想做一些記錄。

3. 在途上——登山篇

早前讀過朋友寫的一篇登山文章,當中最觸動到我的,是他描述登山過程中的艱辛,與及經歷一次又一次面對自己的過程——對自己過去的詰問、面對面前的挑戰應該繼續抑或放棄的掙扎。在山上看到的不只是迷人的景致,更清晰地看見自己內心的風景。我好奇,也期待這趟旅程將會帶給我甚麼挑戰和感受。

4. 下山後

這一篇是登山後記,將會記錄我整個登山過程的心路歷程和小總結。

5. 其他行程記錄

既然飛到日本,行程當然不只登山,這篇也會記錄餘下各天的行程。(但是我還未想好,到底是先登山,之後才去其他景點?還是留待最後兩天才登山?下山後會不會太疲倦,以致之後數天都不想動?(笑) 如果將登山作為最後的行程,這樣會不會讓我整趟旅程都記掛着登山的事呢?大家認為呢?)


這不只是一趟旅行計劃,也是一次小挑戰。藉着這次「讓愛發電」的活動,邀請各位與我一同經歷這個登山之旅。無論你支持與否,也感謝你能讀到最後。另外,我看了橄欖泥的計劃,覺得他的做法很聰明,也可以令「讓愛發電」的精神以行動傳揚開去,所以我也想效發一下﹕以LIKECOIN支持我的朋友(不論多少),我會以「讚賞公民」的身份,為你拍滿三篇文章。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