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林ming明
Lam林ming明

▁ 詩▂ 故事▃ 生活雜談▄ 遊記▅棋藝 ▆ 書評▇歌詞 █攝影 ▉…… ▊…… ▋一切一切♡有趣的事♡ ▋ ⧕Nice to meet you!⧔ (๑╹◡╹๑)

【夢】〈夢境與現實的交界〉

Photo by Hailey Kean on Unsplash


夢的片斷,很零碎。或者,大部份已經被遺忘,一小部份在白天裡,仍遺留在腦海中,反反覆覆像影視重播一樣,不停出現。整天被迫想着夢境的含意和那些惱人的感覺。

那個可恨的人,坐在一張大排檔的圓桌前,一手搭放在桌上,面向我,一副怒氣快要爆發的樣子,卻突然眼泛淚光,臉容扭曲。他沒有說甚麼,但我卻讀懂了,那是一臉複雜的表情﹕他對我,或是對不知道誰,又或是他自己的憤怒;他不想死,卻沒能選擇的恐懼。而我,只能站在遠處,與他保持距離,不能動彈——

無論在夢裡,或是現實,都一樣。

現實是,那個可恨的人已經死了。他不可能再以任何形式向我靠近,不可以再用任何形式對我構成威脅或傷害,他都已經死了。

然而我錯了。那個成了真正鬼魅的「人」,仍然可以時常如影隨形在我的夢裡出現。只有清醒可以擊潰他;而同一時間,我被清醒着的痛苦一再擊潰。

夢裡的我生硬地站着。D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同樣沒有言語。夢裡不需要言語。D也快要死了,癌症。D很難過,卻一副「看破一切,已經沒所謂」的表情。而我面對着D,難過的情緒終於忍不住決堤了。我單手摟着D,摟得緊緊的,哭得抽搐着身體——為甚麼不應死的人,與應死的人,要面對同樣的下埸?!我不想D死去,我不想失去D。我哭,我摟着他一直哭——哭到自己醒了,才發現自己的身體真的在抽搐着。沒有眼淚。

D沒有死,他還好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