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010

編輯,鞭擊,砭籍。

#Matters新人打卡 | 整理、嘮叨、碎念

嗨,我是010。突然不知道該怎麼介紹自己,那就把我的背景稍微說說。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書,是那種別人問我興趣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看書」的小孩。

戶外活動對我來說興致缺缺,唯獨對於家裡附近開的書店情有獨鍾,很多個周末爸媽習慣把我帶到書店,接著說過了三個小時再過來接我回家。

說真的,我已經忘了那些看書的時光,具體看了些什麼、讀了多少本。第一次把套書看完、第一次看漫畫、第一次看愛情小說、第一次看懸疑恐怖小說......很多的閱讀體驗是在那期間發生。不過上了國中之後,那家書店就撤掉了。雖然很可惜,但我開始去圖書館、其他的書店、網路書點找書跟買書來看。

高中時期是我對書最偏食挑剔的時候。我自負的認為,只有讀文學類型的小說才算是「看書」。那些較有實用性質的工具書,我對他們嗤之以鼻。當上課的課程很無聊的時候,我常把小說放在膝上看,甚至還無意間推坑同學一起上課看小說。那段可以肆無忌憚看書的日子,如今想起心裡感覺是踏實的。

大學念的是中文系,四年都是泡在國學裡,但對這些國學常識與知識,不能說很熟稔。期中跟期末考才會把他們苦讀一番,讓成績不要太慘烈。這種求學過程,旁人不說,連自己都覺得「這也太不中文系了」,直到念到文字學跟聲韻學,才稍加有些主動學習的動力。

我竟然覺得這些大魔王科目有趣,也可能是很怕被當掉、要重修,也或者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對我而言這些恰好是比較不痛苦的。因著對文字學、聲韻學,我開始對於漢字的演變好奇,用網頁查詢說文解字,對我來說是有點病態的小習慣。非得瞭解跟經過思想反芻的過程,然後又會不經意地讚嘆漢字的博大精深。

喔我也同時是個基督徒,二代基督徒。我本身就喜歡文字,大學時便加入教會的新聞記者部門。每周團隊都會安排人,一起記錄主日聚會的信息或是感人的見證故事。從一開始抓不到重點,到現在要教導跟幫助那些新加入的人,時辰漫長,但回首看也值得欣慰。


創辦Matters帳號,其實只是想要實踐自己成為隨時寫作跟記錄的人。

我目前在網路書店當電子書的編輯,負責把出版社的電子書整理跟調整完,再進行上架。日復一日,經手處理的書籍雜誌,超過萬餘本了。每天經手多,不代表都有看進去。我覺得這樣子太可惜了,不如在Matters把看完的書記錄下來。

另外,在教會累積的信息稿件也是,希望在Matters做個整理。

歡迎大家指教:)

去年時公司的公關書櫃一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