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大道
皇后大道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千本樱》中文版初作:千片紅

可能本人比較落伍,最近先後因為“膜蛤和辱包作品(置於文末)才知道《千本櫻》(置於文初)。但是,目前民族主義氾濫的中國,值得更好更貼切的歌詞,作為華文版的《千本櫻》,並告慰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冤魂。故有此作,僅拋磚引玉。歡迎在評論區討論交流。

一千株楓葉木 融入夕陽里

你的聲音 我聽不到

青藍的天空 魚白的彼方

就藉著東風來 一箭射穿

團結一致 四化革新

光明前途 和平崛起

駛過帝之都城的花彩車

急急如律 2020

蓄勢走出弓形鏈

南征北戰 不算什麼

江山紅旗 舉世無雙

隨著盛世流浪

一千株楓葉木 融入夕陽里

你的聲音 我聽不到

此處正值一場盛宴 在圓潤的房間裡

從那萬歲山上 往下望去

三千弱水 黃泉之溟

哀嘆之歌 我聽不見

青藍的天空 魚白的彼方

就藉著東風來 一箭射穿

身經百戰 共和衛士

人來人往 商女入營

不分你我 大家集合

子弟的前進 一二三四

穿過承天之門

掃清宇內 清除奸佞

最後結局肯定是大復興

趁著掌聲的間隔裡

一千株楓葉木 融入夕陽里

你的聲音 我聽不到

此處正值一場盛宴 在圓潤的房間裡

從那萬歲山上 往下望去

三千弱水 黃泉之溟

哀嘆之歌 我聽不見

希望的山丘 遙遠的彼方

就將那照明彈 擊向天空

蓄勢走出弓形鏈

南征北戰不算什麼

江山紅旗 舉世無雙

隨這盛世流浪

一千株楓葉木 融入夕陽中

你的聲音 我聽不到

此處正值一場盛宴 在圓潤的房間裡

從那萬歲山上 一躍而下

一千株楓葉木 融入夕陽中

你唱歌啊我跳舞

此處正值一場盛宴 在圓潤的房間裡

來用衝鋒槍瘋狂掃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