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大道
皇后大道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我不會指望2021新年快樂。

我本意是希望繼續進行香港政治笑話系列,然而2020年的發展讓人連諷刺的興致和表達的欲望都消失了不少。

但今天看到香港黎智英先生再度被即時還押、回想至今死因未明的周梓樂同學、陳彥霖同學和許多或死去、或失蹤、或入獄或流亡的香港人;看到武漢艾芬醫生因庸醫治療而右眼近乎失明,再回想李文亮醫生的逝世、張展的判刑和其他公民記者的失蹤。我覺得還是有必要在此時候發文的。

或許,在中港兩地的土地上,義人是要受苦的,好人是要蒙難的。善惡相報可能不再適用於此時此地。古人云,直如弦,死道邊;曲如鈎,反封侯。《無間道》黃秋生(諷刺)則說: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我想,更實用的,還是祝我的粉絲、Matters上的同道與其他有心人,在實踐理想的時候保全自己,在屈服現實的時候守護内心。

我只會指望,2021不再悲傷。不過,許多事情都會過去,而我們對這個世界的熱愛與恨意也將繼續永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