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弟子
清源弟子

越來越蠢

鹹吃蘿蔔

淡操心

七夕情人節之際,沒有情人。晚上11點多,在家茶水喝太多實在太悶,索性就想出門去找找歡樂。散散步,稍微運動一下,消化一下身體能量,畢竟外面的空氣要比室內新鮮得多。

也就亂打亂撞,晃悠了兩個小時。因為特殊而又相同的嗜好,路上偶遇了湖北佬,儘管我們不認識,但在路邊暢聊了約半個小時。就讓我感慨萬千,不愧是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人家的頭腦靈活得多,渾身也有使不完的勁。有著掙不完的錢,輸不完的本錢。

最後寒暄幾句,各回各家了。

路上,看著街道上的夜市,人潮鼎沸。地攤經濟在城管下班之後,午夜就那樣興旺起來了。看著街道上滿排密密麻麻的小汽車,我感慨著,人民整體上而言,都是幸福安康又美滿的。也是不斷著有一批新貴越來越富裕了。以後要少刷點抖音,少看些那令人哀傷的影片網文。讓自己少受幹擾,每天都快快樂樂。身心更加健康些!

我想到了我有那麼一段時間是閒吃蘿蔔瞎操心,百度一下才知道那是北方的名言:鹹吃蘿蔔淡操心。順便又明白了狗拿耗子這個名言。

這一切都挺好的,都像是最好的安排。沒事出門走走,也能走出一些心得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