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弟子
清源弟子

越來越蠢

深夜一記

剛才聽clubhouse聽到不適,趕緊把它關掉。心靈才獲得平靜。

這clubhouse真有點魔力,像有些人說的有毒,中毒了。現如今才丟掉clubhouse軟體上的聲音,個人感覺生命又獲得能量,得到了重生。

仔細想了一下,一個國家的國民若是沈迷一款軟體不能自已,必然會影響到國計民生。就好像越多人去吸食鴉片,國本必然會動搖,整個王朝加速了滅亡。這個現象是恐怖的!之前在Netflix看到一個講述社交媒體讓人沈迷的危害的影集,我還是把這個寓言故事給忘記了。

人一生或許三餐溫飽,有條件的話找個配偶成立個家庭,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簡簡單單過日子就夠了。也好像沒那麼多消息去接收、處理,需要去學習那麼多知識。因為一些事情永遠不會發生的,每個人都是人生都是不同的,很多時候都是多慮了。

上網上著,不知不覺都變蠢了。從這個局掉入那個局,而且還是自願的!

外面下著雨,雨聲滴答滴答作響,挺好聽的。在農村老家,時鐘咔嗒咔嗒作響,緩慢進行著。這兩種聲音像是交會到一塊兒,平靜又美好。

這世界還有一些艱苦的人,是我意想不到的!突然間就發現和想起以前遇到的往事,只能有點唏噓。完全無能為力去幫助,因為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還沒開花的水僊花

昨天晚上去買春聯,特意拐到花店去購買了一盆。今晚帶回了農村老家。30元一盆,往年只需15元或20元就夠了。聽店家說水僊花種植基地的土地都被人買走了,只留下了種子,以後一年會比一年貴。

這兩天喜歡上了喝咖啡,自己沖泡咖啡,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是哪位大神教壞我的!

有圖為證

是前些天,網購平台推薦打折年度會員卡,自己鬼迷心竅花了69元買了一張plus京東會員,好像一年可以省不少錢,但是為了所謂的省錢把那69元快速省回來,東西越買越多了。不知不覺多花了幾百元!若是台幣的計量單位或許更好點,就幾百元而已。我在痴想!

1月份到今天很少去看天下雜誌端傳媒啊財新,正經文章沒去看,自己訂閱了,也花錢了,好像覺得有點虧。郵箱也懶得打開,fb很多天沒去使勁刷了,ig已經大半年沒玩了。發現自己還是有點厲害的!成功戒掉了fb!主要是因為1月份繁忙的事務!

matters上還有一些我心儀的小姑娘和老姑娘的文章,也不知何時才能平靜下來,乖乖地去閱覽閱覽她們的思維彭發出來的文章。

去年買了幾本書,只翻看了三兩章,春節假期可能會找個時間去摸摸它們。

先預祝各位網路癡情人,除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