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lee

请问大家在使用电子书看书时,最喜欢/用得最不爽的地方是什么呢?

想接着上面大家的讨论,问一下大家在使用各种不同的电子书工具(硬件+app)看书时,最喜欢/用得最不爽的地方分别是什么呢?作为一个一开始用kindle就从未移情别恋过的我,也很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呢(可是想到kindle上躺着这么多还没看的书,又觉得分手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我一直选择kindle,最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书在上面能找得到(我是简体书+英文书的读者,当然前提都是这些书进入了中国市场...),其次是便宜,基本上都比纸质书便宜,根据中国大陆两大出版社中信和人民邮电出版社的情况,电子书定价是纸质书5折到7.5折,这是新书的情况,一些经典书籍就更便宜了。(但我认真想了想,即使价格和纸质书一样,我也会青睐电子书,搬过家的应该都能理解我的心情吧。。。)。

但kindle也有很明显的缺点,最让我不爽的是在kindle上做笔记不流畅(据说是为了保证类纸质的阅读体验,所以屏幕触感一直不好,我又认真想了想,在保护眼睛和做笔记之间,我还是会选择保护眼睛,所以...)。其次是没法把我买的电子书和人共享,哪怕一次也不行,而因为有些英文书比较贵,就导致了我只能把账号分享出去,现在我和我的前任还在用着同一个kindle账号,有时候会在书架上了解到彼此生活的变化,偶尔还会发现一些奇怪的事情XDDD。

所以书真的是藏了很多故事,这恐怕也是我和kindle越来越难分开的原因,毕竟它还延续了一段感情。最近听说amazon还在做儿童版的阅读器,可以和父母的账号绑定,这种情感连接就更加紧密了,看到了amazon想千秋万代的雄心。

好像有点偏题,回到一开始的问题:大家在使用各种不同的电子书工具看书时,最喜欢/用得最不爽的地方分别是什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