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芳誼
黃芳誼

黃芳誼。 繪畫創作者/視覺設計/商業插畫者。 關注藝術、自然法則、動物本能與心理學之關係、觀察社會動態、思考教育、精神疾病及創傷症候群之觀念宣導。 我們的負面能量太沉重,但是我不是樂觀主義者。 我是一個極端又單一的人。

[潛意識]-N. *Miranda / Fear -創作過程碎念

https://wp.me/p9kuK1-cE

↑ 原文連結奉上。

常常會有人問我是用什麼媒材畫的?這問題總讓我很難回答,因為我是以想呈現的效果來選擇媒材而不是在特定媒材限制下完成作品。

可能我說話節奏走EDM路線,這種概念無法完整的表達出去,我覺得很可惜。

當我小學三年級知道繪畫有分派別和思想之後,我很害怕自己被歸類於某派別;更不喜歡被單一媒材限制住,我開始不看藝術史、不看藝術賞析、不聽那些黃金比例/***構圖法...等等,對我而言那些只是在限制我而已。

我喜歡梵谷,也不是因為他的畫作,是因為"他可以不去賺錢的靠弟弟接濟,把自己關在小木屋裡瘋狂畫畫。",多奇怪的九歲小孩。

我喜歡達利,也不是因為畫作;我只知道他那幅[這不是煙斗]--我是被思想跟他很故意營造的形象而吸引,就...很瘋啊!其實他是理性的,他那超過激營造的形象很...,就是很好笑又很煩。

思想上的超脫才是繪畫的重點,繪畫是門哲學。

而且我想藉由發佈過程紀錄讓人了解"我是用什麼畫的。" 芳誼的工具一堆,都是自己玩出來的,我無法配合台式訓練,那只是在練掃描列印機。

總之,這篇是"技法"篇。其實也沒什麼技法,就是水性的胡亂加、隨意加,這樣才會豐富自己腦袋裡的"效果資料庫"。

阿阿,加倍佳棒棒糖的商標是達利畫的,這似乎很少人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