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網紅&流量世代

網路圖借用

這幾天連假, 與好友一同去東部玩, 車上時間產出了許多有趣對話

我有位朋友A是在美國讀碩士並且工作非常優秀的計算機科學家, 雖然他才剛開始從事這方面工作兩年左右, 也許不是很專業, 但也算是有一些觀點的總結, 這位數據科學家在一間負責廣告優化的數據公司上班, 主要工作內容是開發讓內容工作者更為便利的工具, 可能是針對找素材或任何能夠幫助內容工作者的優化工具

今天想拋出一個問題與大家討論, 內容&爆紅&轉化為收益之間的關係, 先說下朋友A是位犀利且極為理性的人

他提到在這個流量為王的世代, 不論台灣或米國Youtuber都給人爆紅以及收入無上限的夢想, 當然能夠勝出的人鮮少, 或許多少有運氣成份, 但我想背後應該還是有其爆紅的潛在原因

有個觀點非常有趣, 朋友A提到, 一個Youtube訂閱帳號有多達100萬是多麽值錢的事, 要想紅, 有些素材是極具觀賞的商業價值的,

Ex: 乳溝、貓咪、特殊元素

乳溝很好理解, 男人嘛~但比起單純的成人片, 這種若隱若現的感覺又更具魅力, 針對人性發展, 以下稍稍介紹一下這個youtube頻道

這個人是台灣人, 在台灣最夯的PTT論壇中也有熱烈討論, 此頻道鋼琴彈得一般般, 我認為充其量只能當個鋼琴老師, 完全沒有到達演奏水平, 但是事業線漂亮, 側面拍攝完全不露臉, 讓人多了想像空間(當然也有可能臉還好), 最厲害的是這個頻道結合

動漫cosplay+乳溝+鋼琴

可以說是非常新穎!! 背後策劃的團隊應該是非常高強的團隊...理解商業邏輯, 能夠操弄人心, 且這個頻道得受眾很精準, 就是亞洲的各種宅男, 非常明確!

Pan Piano

貓咪的部分就朋友A的觀點是說, 貓咪比起狗還要更多人愛看, 是一個上班之後下班可以看的舒壓生物, 凌駕於所有生物, 且不限任何年齡任何職業等因素


各位朋友們, 針對網紅流量世代, 根據你的觀察, 什麼樣的人或是元素, 能夠具有潛在的商業價值?

當然顧及商業的情況下, 很多素材會違背初心, 不過本篇先排除各種條件, 但純論商業價值, 歡迎留言交流你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