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與父母的矛盾

一直以來我心中都有著這樣的困惑, 為何我總無法與我的父母溝通?

各位馬特市民也有一樣的情況嗎?

我家算頗窮, 小時候一直是台北的低收入戶, 有很多原因導致這樣的貧窮, 再漸漸學習到知識並提高自我格局後, 當然我明白, 父母是困在貧困的思維陷阱之中無法自拔, 但也因為這樣, 觀念上的不同導致我與我的父母老是在吵架, 到後來我甚至有點放棄與他們有交集, 讓我覺得自己是否價值觀慢慢地扭曲


例題情境

媽媽愛享樂, 再出去玩吃飯的時候都非常闊氣, 但等到關起門來在家中, 就會變得非常小氣, 時不時就會開始酸言酸語小孩都沒好好拿錢回家, 但我每個月已經花了薪水四分之一付家中水電費還有幫忙還負債, 我想要存錢!!每當我說

Me:「我想要存錢, 而且我也有負擔家裡一部份支出, 我想規劃自己的人生。」

Mom: 「以前我小時候都把幾乎薪水二分之一給家裡, 錢不用留著, 要給家人用!你們現在都只顧自己享樂, 都不顧媽媽, 要是我自己死在外面你們知道嗎!!?都不知道養小孩要幹麻」...我媽現在派駐在中國

Me:「我認為都沒有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 就只說年紀到了就結婚, 想要男生所以就再生第三胎, 是年輕的時候沒有做好的決策」

Mom:「你現在很會講嘛!媽媽現在都講不贏你!!」

以上對話週而復始已經好幾年, 這種無解的家庭問題, 各位是否也有相同的狀況?怎麼處理才能夠讓對方接受?越是格局小的人越是沒辦法接受別人的話語, 而我則是常常覺得我與上一代之間已經完全沒有在同一個思維層次溝通, 產生了非常多矛盾, 到底該如何化解QQ

每次想來想去, 都覺得人生好難... 我只想要好好處理這個溝通上的問題, 但是想各位也知道, 要改變上一代的思維幾乎是不可能, 所以我也只能改變我與父母的溝通方式, 有任何建議?

以下歡迎分享與各種父母間的矛盾對話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