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我們聊一聊工作-老闆

寶貝老闆

今天想要來點輕鬆的話題, 不管你是不是個上班族, 還是其他行業, 除非創業, 不然你總該有個老闆, 老闆人生百態, 形形色色, 甚至常常讓你覺得資本主義還真可惡...XDD, 但不得不說資本主義是現行比較可行的一個體制, 我遇過的三個老闆

關我屁事型

沒錯, 出社會了確實是該成長為一個社會人, 還老是想著自己要被照顧也是幼稚至極, 但進入一個新單位, 如果你的老闆是這型, 遇到事情閃躲飄, 等到其他單位看這位老闆下面的人做不好, 再反過來向關我屁事情老闆告狀, 或是在會議上直接狂當著所有人面前嗆你讓你難堪, 但你卻看著你的老闆完全沒有要出來稍微幫你講點話, 若遇到這種老闆還是趕緊斷乾淨, 因為老闆的水平太差, 教不了你東西, 沒有擔當

我的第一個老闆就是這型, 真的太痛苦了...

解決方法:離職

糾結煩躁型

細節導向, 只要是跟他有關的事, 他就會教你, 仔細又有點煩躁的教學, 持續嘴上嘮叨, 「怎麼會這樣子呢?你確定這樣來的及?你趕快吧...」一開始還會被情緒感染導致一整天心情不好, 後來發現這個人就是事情一來會很煩躁, 但是他單兵作戰很強, 不太能體諒下屬, 但必要的時候也許很偶爾會照顧到你的情緒, 大多數時候我還是比較想要敬而遠之, 另一個點是, 自己跟下屬都滿常加班, 會這樣看起來主因是不會推掉一些上級老闆的事情, 攬一些怪活在身上, 不過這位老闆頭腦清楚, 懂得在外人面前保護下屬, 私下再來好好嘮叨

現任老闆, 至少合得來, 會保護下屬有擔當, 覺得so far, so good

解決方法:你怎麼對付嘮叨媽媽就怎麼對付嘮叨老闆

大姐頭型

這種大辣辣又豪爽的老闆, 不太會教你甚麼細節的事情, 教導別人採用引導但是不推辭, 不會讓你覺得「你是不是嫌我麻煩, 所以想用一些爛理由把我呼嚨走?」, 同時也很保護下屬, 給人一種朋友的感覺, 權力距離沒有那麼大, 但缺點就是, 他對你的關心比較少, 你也不太敢去問他, 這種老闆適合自律能力以及學習能力好的下屬, 這樣的前提下, 同時可以感受到信任

前任老闆, 我很喜歡他, 但因為公司其他因素, 所以我才離開, 不然其實捨不得她QQ

解決方法:試著認真努力讓他看到你, 這樣兩個人交集會有比較多, 緊緊抓住這樣的好老闆吧!!

這篇會根據我換工作的頻率來慢慢紀錄,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會換多少工作! XD

讀者朋友們, 職場大小事, 你的老闆是什麼樣的個性?又怎麼樣領導下屬?歡迎留言交流你的想法!

祝工作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