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愛情城堡]-好不容易 我調整好女生主動是很棒的心態

我的個性

容易跟男生變成朋友,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 男生會來找我, 問我他喜歡我的某某朋友, 我可不可以提供給他如何討我朋友歡心的攻略...

一直覺得有天會輪到我

沒錯, 上大學後我終於交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男朋友, 他比我大三歲是學長, 但是個性溫和被動, 都跟男生混在一起, 不太找女生聊天, 跟一般大學理系學會的花花系列討女生歡心的男生不同, 相對難親近, 但是我就是被他帥到, 反正我先喜歡他

他英文不好, 所以某次機會我邀請他來我的英語演講社團(Toastmasters), 他因為想要英文進步所以來了, 結束後聊一聊自認我們應該都互相有好感, 後來也有一起出去過幾次, 但是當年尷尬的是他即將要去當兵, 要當一年, 結果我遲遲都等不到他的告白, 一直拖拖拉拉, 再加上被朋友慫恿, 在他當兵前我和他的一群朋友一起去了外縣市玩, 登登!!我受不了了!!他在四天後就要去當兵, 對於我這個做事做人都積極主動的人來說, 我只問我自己一句, 我喜歡他嗎?如果錯過了會不會後悔?答案很明顯了!根據以前我心動的頻率來看, 我每五年才會對一個男人心動, 所以我覺得我要做個了結!!

其實我的朋友都非常給力, 他們還安排我們睡一張床, (不要誤會, 是六個人一起出去玩, 三男三女, 想來勢必是會有個人要男女混睡), 隔天醒來後, 我在他床邊放了字條告白, 自己說!我願意等他當兵回來, 結果!!!搞屁!他只在我耳邊說, 這趟旅程結束再給我答案, 說真的我當下是心臟亂跳但我也很不爽, 作為做事果斷的人, 我只覺得在浪費我時間!!

好, 那趟旅程結束後, 我們在摩斯對決, 他雖然約了我去摩斯, 但是從頭到尾沒有提及我們兩個感情的事, 拖拖拉拉, 我覺得實在太煩, 居然蹦出一句:「你不跟我說清楚, 我要回家了, 你不講到底是要我等你, 還是我可以找別人?」

感覺好像在我的威脅利誘下, 他終於問我們能不能成為情人...

幼稚如我, 普世價值觀導致我深陷泥沼

亞洲社會或是台灣乖乖小綿羊女生的價值觀, 其實隱性的就是覺得, 女生主動很可恥, 好像很不受歡迎才需要主動, 很多女生愛聽八卦聽別人的愛情故事, 言談中透露出這樣的觀念, 我為此痛苦了好久, 後悔自己的主動, 深陷泥沼, 甚至時不時都會拿這個出來跟男朋友吵架, 過了好幾年後, 才覺得我真的好幼稚, 感情本來就是平等的, 女生憑什麼要求男生要溫馨接送, 要男生付錢, 要男生告白, 要男生求婚, 要男生準備房子?

挑整健全心態 才能往前走

我發現這樣的價值觀綑綁了我與他, 於是經過好幾番掙扎與調適, 現在我們即將邁入五年的感情, 他對我越來越好, 認真的感情, 其實是很辛苦, 需要兩方心態健全, 更需要雙方對長遠感情的眼界格局, 其實是一種能力, 愛是動詞, 有能力才能夠付出, 彼此付出雙方才會覺得平等且覺得播尊重, 兩邊平等尊重的愛, 才能持久

總結一下非兩性專家, 誰主動告白不重要, 在意這些會讓一個人顯得小家子氣, 感情跟人生一樣, 是一個長期賽跑, 告白後在一起, 在一起後一起生活, 一起生活後組成一個家庭, 不管出錢出力, 兩邊都要用心灌溉!

祝各位馬特市民, 中秋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