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小資族投資!好用簡單美股App — eToro

沒錢的你, 想要享有市場報酬, 要怎麼開始呢?

自製可愛小圖XD

出社會快兩年, 即使頗為節儉, 靠著台灣無比微薄的薪資, 你是否跟我一樣, 常常會有錢包飛出蚊子的感慨?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很省了, 在省人生的樂趣都要沒了…覺得未來人生好絕望…

不管你今年幾歲, 早點學會投資都是百利無一害, 這系列文沒有要教你博大精深的投資之道, 單純分享投資好工具! 而這些小投資可以讓你穩定利用時間複利享有到市場報酬, 越年輕越可以利用時間的優勢哦!

Youtube有關於史蒂夫及戴夫的洗腦廣告, 主要介紹eToro其中一個功能「Copying trading」(跟單交易), 相信不少人看過, 但因為不理解覺得好像很詐騙?用這種類似直銷式手法在圈使用者, 於是5秒過後立刻按略過廣告?

我要採取偷懶式寫法, 來介紹eToro XDD

What is this for?

eToro簡單講就是一個美股券商, 你可以用它來買很多金融商品, 就像你在逛網拍一樣, 一個一個用小icon包裝精美的金融商品, 主要為此六項(商品、ETFs、加密貨幣、股票、指數、貨幣等等), 其中大部分的金融商品都可以價差合約(CFD)方式交易

關於價差合約(CFD)進一步說明, 有興趣的可以看 — 金融入門:外匯保證金跟差價合約(CFD)

eToro更細部簡介可看 — ETORO是詐騙嗎?ADA深度介紹文

eToro官網:關於我們

安全嗎?

eToro雖然創立已有十多年, 但是在2016年才開始在台灣比較普及, 在此之前要買美股台灣人還是比較多透過複委託, 以下針對eToro安全性分析, 簡單資訊供參考, 另外也分享其他財金部落客各界看法

  • 成立時間:2007, 2013年開始股票商品上架, 至今超過十年
  • 用戶數量:全球1000萬up
  • 監管單位: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 賽普勒斯證監會(CySEC)
  • 哪裡好用:介面簡單就像買網拍, 社群網絡功能發達就像臉書, 功能服務多樣, 可以跟單交易, 產品選擇多, 很適合網路社群成癮的年輕人XD, 另外還有十萬美金的模擬賬戶可以玩一下, 跟他的真實介面一模一樣
  • 社群網絡:最特別的是有自己的塗鴉牆可以po文, 可以tag股票也可以tag投資人, 每個商品頁面都可以看到很多投資人的分析或分享(當然請記得培養自己的獨立財務判斷能力)
  • 要多少錢:和台股不同的是, 美股可以零股買賣, 比如一股微軟179USD, 你可以花179USD買到, 在eToro平台裡面較大型的ETF在沒有修改監管單位前提下一次交易是500USD(台北小資用可悲薪水存兩個月還可以)
  • 出入金手續費低:入金需最低200USD, 入金沒有手續費, 出金最低需30USD, 出金手續費5USD
  • 中文客服:中國人, 目前服務台灣的都是上海eToro分公司, 我第一天入金就有人打給我關心一下, 定期兩三個月會接到一通告訴你新產品上架資訊, 還有最新趨勢消息的電話, email回覆算快(我是同一個人服務)
  • 有股利嗎:有, 預扣稅率是30%,所以實拿的股利是70%

是否安全更全面完整分析可以參考財金知名部落客市場先生分析「(e投睿)是什麼?會是詐騙黑平台嗎?交易平台評價、安全性完整分析

缺點

有利必有弊, 以下總結我使用一年左右的心得

  • 股票/ETF選擇稍少:股票和ETF類商品選擇相對較少, 還是滿多找不到的
  • 商品類(似期貨)隔夜利息高:先講解一下eToro裡面的商品和一般期貨不同, 例如oil原油, 他其實是結合遠/近期合約的兩個合約的期貨產品, 沒有固定展倉期, 不用一定要強制平倉, 所以你也不會拿到實際幾桶原油, 可一直持有, 開槓桿操作隔夜利息極高, 投資菜鳥如我建議用模擬的賬戶試試看就好
  • 有時平台不穩定:我大多數時間是用手機登入, 但是這一年下來碰到過兩三次無法登入的情形, 不過大致是穩定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icon都好可愛~

結語

看了這麼多, 趕快點我申請一個eToro模擬賬戶研究看看吧!詳細註冊流程請看這裡

平台其實選擇哪個都可以, 只要自己用的順手就行, 但畢竟你要把錢放在這裡, 所以一定要用心研究一下你所要使用的平台, 投資畢竟是把雙面刃, 與其他領域不同的是, 有時不是你越鑽研個股, 花越多時間, 你的獲利就越大, 世界太大市場太複雜, 必須具有宏觀的眼睛以及一個準備大量吸收各界知識的決心, 一步一腳印培養你的財務智商

我這一年每天下班就會看看台灣各個財金網紅寫的文章吸收投資知識, 同步也進修一些理財相關的課程, 看文章及寫文章總是讓我獲益良多!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讓你認識更多投資的可能性, 開拓你另一個投資眼睛!

享樂還是要享的!生活很重要, 但投資是在保障你未來的生活, Cheers!

喜歡可以拍拍手表示好棒棒🤗🤗🤗, 有其他更好的美股投資平台建議的人, 歡迎留言交流一下!

登記成為讚賞公民, 鼓勵優質好文作者, 彼此學習讓社會更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