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你的小老師到底給不給力

好的小老師保住你的自尊心&工作!

馬特市民人口結構之特殊, 相信一定有來自各行各業的, 想跟大家聊一聊身為菜鳥的心情!不知你是否還記得?菜菜的你, 怎麼度過剛上手的撞牆期?

俗話說的好,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只應用在求學階段, 也包括職場以及隨地的路人甲乙丙丁的人生智慧, 總歸一句, 人總是在課堂外才能學到終身受用的知識, 親身經歷的才是自己的!

之前在老東家關渡皮卡丘, 在剛畢業一張白紙的情況下, 不知是自己能力太差悟性太低, 還是遇人不俗, 總覺得有志難伸, 無法在職場立足, 我是一個PM(Project manager)卻總是在職場上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覺得非常痛苦

我第一位小老師, 太忙, 問不到也因為我倆的業務沒有直接關聯, 因為我的事情沒完成不會拖累到她她也懶得理我, 就這樣周旋!久了自己也想放爛, 自己強勢主導下決定的結果就是, 被業務雷死, 然後被上上上上級講到無言以對, 於是玻璃心碎滿地化悲憤為力量強勢離開!換了一個事業單位呵呵!

接下來遇到第二位小老師, 男的, 中年四十歲男子, 個性非常悶騷, 姑且稱它為B哥, 做事情很容易焦躁, 但是做事非常快速, 通常接到他的第一通電話你會覺得他很客氣, 但實際上非常咄咄逼人, 我第一次跟他一起出差去蘇州, 他要交接他shipping allocation的表格給我, 出差工作模式會變得很恐怖, 白天大家都在產線上忙, 大概晚上八九點才開始整理資料, 十點才輪到我寫報告, 今天生產多少機台, 要怎麼做shipping, 這位B哥十點多回到宿舍後就會在那concall, 「所以這五台應該要給誰? 這幾台去哪了?那你這樣算還是少了一台啊!?」我人又不在產線! 而且本來還在測試的機台就會被拿來拿去, 管機台的那個人半夜十二點了是去哪裡生答案給我??在被他緊迫盯人的情況下, 我發現我會失去思考能力, 被他問的啞口無言時, 他就會逼問說「你現在是想擺爛嗎!!?」我整個好崩潰! 我真的有這麼笨嗎!?被罵得一點價值都沒有... 遇到很情緒化又緊迫盯人的小老師時, 我認為最好的方法還是趁早離開!

接下來進入到第三個小老師, 同時我也換了一份工作, 這位小老師做事很有條理, 他的筆記工整有口語非常好理解, 善於在紙上寫下他的脈絡還有思考邏輯, 一步步抽絲剝繭地讓你了解, 原來!!職場上也不全是只會發脾氣或不負責任的人, 還是有這種善解人意又邏輯清晰的人啊!

對於職場上遇到的各種小老師, 你是怎麼理解他們的?哪種有助於你趕快上手你的業務?歡迎回信交流你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