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0916 理解懊悔並非壞事,轉化前進的力量是強大

曾經感到後悔的事,是已經有了念頭而沒行動,事後回頭而感到可惜,「早如此,我就...」;回頭望著過往,有什麼事情感到懊悔的事情,大概是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環島認識的前男友我們交往4年多的遠距離,最感到後悔也想抹去的回憶,如果當下有一碗熱騰騰的孟婆湯,我一定毫不猶豫給他灌進去,事後想想大概是當時賭氣,不想像大家說的遠距離不超過1年就分手的魔咒,只是當下沒意識到,其實自己已經一點一滴被對方的不善待,奪走我對事物的感知,欺騙自己到麻木,對新的事物提不起勁,沒有太多的情緒波瀾...被他拋下的那段時間,才慢慢回過神,告訴自己好好過日子,不再勉強。

2018年,努力把健康及身心照顧好,恢復像人該有的模樣,那時關在房間看影片運動、彈吉他、週日到教會做禮拜,晚上11點入睡,睡不好就吞醫生開得藥入眠,那年是這樣生活。

2019年,看見朋友出發去環遊世界,用一把吉他賺旅費去旅行,原以為人生的追求是找到喜歡且穩定的工作、擁有小確幸就足夠,沒想到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敢衝敢做夢真實踏入旅途中實現,我的眼睛閃爍久違的光芒,站在旅人肩膀上看著意想不到的風景,我也想成為很酷、且有故事的人。

於是我又開啟房門再次走出戶外,再給自己勇氣,去接受不同人、事與物。那年走過中國、東南亞、歐洲,走訪10個國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美好

2021-2022年,沉澱/準備/學習,跟不同人交流,發現哪些才是自己真正的需要,哪些可以拋下,揹起人生旅途的行囊,更精簡但卻是心裏最重要的東西,步伐也不再沉重。

假如,那年環島沒遇見彼此,好像就不會像現在一樣,勇敢的前行。

上週終於編織完成一片織圖,Have A Nice Day 很喜歡,又多織了很嘻皮的圖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