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Day2 我的確診日記

(编辑过)
病毒可以綁住我的肉身,卻帶不走我的靈魂

一覺醒來,精神狀態蠻好的,沒有發燒、流鼻水徵狀也好很多;剩下喉嚨不太舒服但沒有像網路說的吞口水如刀割那般,回想小時候有過腸病毒的經驗,喉嚨破很多洞,只要一痛時我媽就會拿布丁給我吃,冰冰涼涼的滑嫩布丁,經過喉嚨時像施展魔法讓疼痛得到救贖;是否因曾有過那樣的經歷,確診的症狀像輕微感冒般;但也有可能是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我,其實是免疫力替我的健康撐腰著。

隔離的第2天,對房間的事物感到有些乏味,白天居家上班,晚上則編織寫點東西,生活被限縮在同個空間裡,當生活與工作的界線分得不明確時,心靈卻找不到能降落的歇腳處休息著。

如同自己在沒有地心引力的外太空中旅行著,而太空船就是我的小房間,飛航時間是一週,屬於自己的長途旅行,探索心靈深處,任由片刻的記憶與瞬間的念頭,化作沿途中的景色。

病毒可以綁住我的肉身,卻帶不走我的靈魂

想起耳朵借我廣播節目,馬世芳主持人訪談蛋堡歌手,蛋堡因為精神狀況出現問題,甚至無法生活自理,將自己拖身在精神病院中,體會完全不用承擔責任、完全自由的概念,前提要將自己的自由交在別人指派就可以,原來自由也能有這樣的方式詮釋。

創作、寫作、音樂、繪畫、手工藝需要大量時間專注,產出有質量或觸動人心的作品,外面的世界、人與人的交流,是容易取得靈感的方式之一,也幸好處生在網路資訊大爆炸的時代,雖然我曾覺得是影響思考的亂源,但此刻的我卻也從中得到能與世界連結的自由,真是太好了。

附上6/16-6/17編織產物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