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光Alkaid
瑶光Alkaid

在人间生活的日子里,想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是瑶光小仙女~ 这里是小仙女的分享会,聚焦平民精神贵族的养成,不定期更新干货分享和仙女的人间生活观察笔记。

The miracle morning : First book finished in 2020 | 神奇的早起:2020年读完的第一本书

早起实现梦想,加油!


说起来,昨天公布考研成绩,我很意外自己的成绩确实很差,虽然没有哭泣或是在白天表现出任何的消极,但到了稍晚些的时候,心态渐渐有些崩溃。考研群的小伙伴们都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成果,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得知我的成绩不尽如意时,小伙伴们也纷纷前来安慰,雅宁唱歌给我听,舒舒给我发来了视频。新手村群里村长和其他的小伙伴们都告诉我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当时的我出于几近崩溃的边缘,什么都听不进去。小伙伴问我,还来一年吗?我坚定的说出了一个字:来!

倒不是我有多么有战斗力,但我就是不甘心。因为不甘心人生就如此平庸。我希望我的人生充满了目标和成就,而非碌碌无为。在大家的开导下,我也渐渐恢复了一些理智。由于3月底还有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所以,过去的事情,就放下那些失败的情绪,总结经验,再来一次。

今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自律的人生更自由”。不可否认,看着那些学习博主的视频中5点起床,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我相信早起是有好处且有必要的。介于我一直是一个夜猫子类型的人,早起对我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前段时间为了早起,我特意下载了一个“睡眠小镇(Sleep Town)”的软件,在设定好的时间入睡和起床,醒来你将在小镇得到一间房子。在设定起床时间前2小时内打卡起床,都可以获得房子,一旦超出起床时间后的2分钟,将得到一座坍塌的废弃房屋。

为了让早起能够顺利进行下去,我将时间定为了9:30(平常是10点甚至10:30才起床),最近想要起的更早,于是将起床时间设定为了8:30。在昨天下定决心要努力奋斗的时候,我将闹钟改成了7:30。但毫无意外,我没能够在7:30起床,而是一直磨蹭到了8:32。昨天睡前,我在Kindle上购买并下载好了一本名为《早起的奇迹:那些能够在早晨8:00前改变人生的密码》(The miracle morning)。起床后,我将定时器拨到了55分钟,在55分钟内进行阅读。开始到25分钟左右,我有些读不下去了,不是内容不吸引我,而是我觉得我似乎读了很长时间,是不是该停下休息一下了。但定时器却还没走完,于是我决定再继续读下去,读到定时器的铃声响起。

当我继续往下读的时候,奇迹出现了,最初是我阅读的速度明显提高,到了第55分钟,我读完了全书的58%。在我起身活动以后,我又拿起了kindle,因为对于后面所写的如何开启人生拯救计划实在太有吸引力。于是我在又1个小时候读完了整本书。

本书讲述了作者在经历了6分钟临床死亡得以救治康复后重新开启了新的人生,却又再次落入低谷,面临财务危机。他的朋友建议他早起并开始晨练,最开始他十分抗拒,认为自己不可能早起。终于当他开始了早起计划时,他发现了不一样的人生。于是利用早起的时间,完成了这本书的写作。在书中,作者给出了多种拯救人生的方法。我看了这些方法后激动不已,产生了马上实施起来的想法。毕竟谁会拒绝变得优秀和强大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这本书,但我决定将书里的方法总结出来,一方面加深我的理解,一方面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这本书。

转变思想:重要的不是睡多久,而是你以为自己睡了多久

我们通常会听到各类标准,睡眠必须达到8小时才是健康的睡眠。而作者却提出重要的不是睡多久,而是以为自己睡了多久。他做了很多次实验,睡前消极暗示自己,则无论睡多久起来第二天都会非常疲劳,而睡前积极暗示自己,起床后永远都是精神激动,充满精力。于是他提出了五步早起法。

五步早起法

第一步:睡前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在睡前积极暗示自己,并且宣读“神奇的早起睡前宣言”。

第二步:将闹钟放到自己够不到的地方。

强迫自己从床上爬起来,进入运动状态,而不是在睡梦中关闭闹钟。

第三步:刷牙开启清醒的大脑。

简单的活动可以提升1-2分的起床激励水平。

第四步:喝下满满一大杯水。

睡眠时不吃不喝,身体会处于极度缺水状态。喝水会增加1分起床激励水平。

第五步:出门晨练

离开卧室,开始晨练,开启美好的一天。

让早起成为习惯额3阶段法

养成并巩固早起的习惯,需要30天,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10天。

第一阶段:(1~10天)在早起的最初阶段,会觉得十分困难,甚至抗拒。比如我就一直抗拒早起。

第二阶段:(11~20天)在早起的第二个阶段,虽然不会觉得难以承受,但仍会感觉有些不舒服。

第三阶段(21~30天)这时可以开始养成习惯,需要巩固和坚持这个习惯。将会不再惧怕早起。

推荐这本书给需要的小伙伴们。书里提到早起宣言可以在作者的FB和网站是看到。

书中提到的网站地址:

➡️http://www.TMMBook.com

➡️http://www.MiracleMorning.com


(本文首次发布于我个人Steem社区,了解请戳➡️The miracle morning : First book finished in 2020 | 神奇的早起:2020年读完的第一本书



接受失败,重启人生。我是瑶光,从今天起开启个人成长之路。

Accept fails, restart the life. I am Alkaid, start my S.A.V.E.R.S. plan from now 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