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光Alkaid
瑶光Alkaid

在人间生活的日子里,想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是瑶光小仙女~ 这里是小仙女的分享会,聚焦平民精神贵族的养成,不定期更新干货分享和仙女的人间生活观察笔记。

一个新上路学习博主的视频打卡学习初体验 | A New Study Account


自从看了许多学习博主的学习视频后,我也萌生了做一个学习博主的想法。于是我下载了Timing这个学习打卡软件。打开软件后,我发现了视频打卡这个功能,是不是意味着,我也可以拍摄学习视频了呢?

当然在此之前,我做了很多准备,由于我的房间是上大学以后装修的,又常年不在家,所以房间几乎没有了以前的台灯。于是我到某宝买了一盏带手机拍摄架的环形补光台灯。

之所以选择了一个补光灯而不是买一个台灯,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除了日常学习外,我还需要寻找角度拍摄学习视频,带有手机支架的灯是个不错的拍摄配件;

2、冷暖两种光线可以满足我的多种需要;

3、妈妈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之前在给我拍汉服的时候就因为光线问题想很多补光的解决办法,比如拿个手机打光什么的,但有了补光灯,在我不需要用它学习的时候,拿去拍照,就比较方便了。

出于以上几点的考虑,我入手了这款补光灯。3月7号拿到手,8号开始用它拍摄学习视频。

接下来就重点讲讲,我使用了视频打卡的方式学习了一周有哪些变化吧。

1、 充满了学习的动力

第一次在timing里视频打卡学习以后,半小时的日语习题过程被记录下来,并且生成了20s的学习短视频。在我选择背景音乐发布后,马上收到了来自timing里的小伙伴的点赞。几个小时后,我又拿起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开始阅读。同样录制学习视频。

2、 学习的过程更加集中精神了。

在录制的过程中,我总想表现最好的一面,因此这次阅读我格外地认真。一边阅读,一边勾勾画画。在之后的几天,一有空闲时间就想去学习,简直上了学习的瘾,我从未感觉过学习是这么令人上头的事情。

3、 生活比以前更有规律

之前总结过之前一年的生活,觉得没有条理。2020年希望养成自律的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从我开始视频打卡学习以来,我能够坚持在早上8点前起床。并开始了第一次晨跑,也是在那个早上,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第一次发布于本人Steem平台,戳👉 一个新上路学习博主的视频打卡学习初体验 | A New Study Account


我是瑶光,立志成为学习博主,和我一起学习吧~

I am Alkaid, come on and study with me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