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Lisa

中文系畢業,因為喜歡反而遲遲不敢開始的寫作者。2020 年突然開始做了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例如寫作),真實分享一路歷程,讓我們一起在這裡找到力量向前。

Day 0:你一定沒有我迷惘,不然怎麼會是我先開始這條路?

你身邊一定也有這種朋友:正面、樂觀、陽光,就算遇到令人挫折的鳥事,也能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賦予意義。時不時在社群分享上,還會冒出個「迎接夏日,開始挑戰戒糖戒炸物!」然後附帶小有腹肌的照片、「祝我們家的人夠怪夠酷,每個人都做自己!」然後原來他是某位知名藝人的親戚而且才華只差沒有在演藝圈發展……

五天前,我大概就是在個人臉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人,分享了一篇貼文,意思大概是這樣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既然我生命中的貴人邀請,那我也來試試 #豐盛冥想 21 天,一起讓生命變得更好(好奇真的會 #改變頻率嗎?)

我的大腦幾乎是立刻做出反應,去點了那個「豐盛冥想 21 天」的 hashtag。不是因為我早就知道冥想有各種研究支撐它的好處、也不是有什麼愛跟風的興趣;純粹是因為這個人,就是我前述提到,那種「用自己的方法正面影響他人而且真的也很厲害」的人,不論他自己有沒有意識到。(當然這位,我想是一定有的)

你有沒有很羨慕他人的經驗?如果你有,那我想說,我大概生活的每分每秒,都沒有停止羨慕別人過。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自信,甚至當別人跟我說「你真的做得很好」的時候,我可以一秒落淚。

也許正是因為我如此迷惘,才會對於「如何理解自己、探索自己」非常著迷。在這麼看似一日復一日、百無聊賴的日子裡(別懷疑,迷惘的人實在是很容易覺得每天就是這個樣子而已啊),看到了那個人的 post,因為他一直以來傳遞的印象,我想說 Yes。

對他提到的事物,產生好奇的 Yes、因為好奇,而開始行動的 Yes。這是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告訴你,我開始了 #豐盛冥想 21 天 的練習,因為我夠迷惘,所以我開始了。

容我簡要地說明一下,這個練習是怎麼一回事:

  1. 持續 21 天,邀請你每天冥想 15 分鐘,搭配一個小任務
  2. 有音檔引導每天的冥想,中文英文任選,還可以在 anchor 或 spotify 收聽
  3. 每天的小任務都不太一樣,但基本上你會在同一個地方「回應 Day__ done」的字詞,直到 21 天結束(像我,是在一個臉書社團裡)
  4. 最酷的地方是,你可以隨時暫停冥想或小任務的進行,只要你覺得抗拒/不習慣/沒辦法持續,沒有任何人強迫你,也沒有任何人可以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接下來每一天,我會貼上每天的冥想指引與小任務,還會有一點個人分享,你可以選擇一次看完再決定要不要試試看,或者是像拆禮物一樣,一天一天跟著做 XD

「既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既然不做的風險又比做的大,那就試試看吧!」我的心裡冒出了這個聲音。

而且,如果真的因此我感受到改變(事實上現在寫著這篇文章的我,就是改變最好的證明),那也很棒啊!

帶著我做這個 #豐盛冥想 21 天 的臉書社團裡寫著:

有些任務很容易,有些相對有挑戰,而有些會花去一些時間,甚至你可能會覺得抗拒、或是困難。不過我覺得這個練習的目的,並不是 #用念力發大財(呃不是嗎?會不會有人要左轉出去了😆),而是在這個過程之中,去看到阻礙我們每個人能量流動、進而邁向豐盛的原因是什麼。

所以如果你覺得挑戰性很高,不妨退一步拉開觀察自己,看看是什麼限制了你;而如果你原本就是習慣向內看的人,這些任務你也許 10 分鐘就能完成,甚至早就做過了。

不論如何,對生命的邀請說 Yes 吧!我不知道怎麼做(超級老實),就讓生命給我最好的安排,我相信。

若剛好那麼剛好的話,你看到了這篇文章,還看到了這裡,那,要不要一起試試看呢?

寫在瑜珈課前一天,真是讓我覺得萬事萬物有安排啊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