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make
makemake

毛派民族主义者,热爱航天与物理学,实用主义无神论。

一名学生的P2P爆雷讨债路(一)

想之前P2P还处于如日中天之时,从小米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到知乎的侧边栏广告,到处都是各种"年纪越大,越没人会原谅你的穷"、"月薪X元如何实现财务自由"等等用各种方法吸引你买理财产品的P2P公司。我个人虽然不热爱投机,但那时候我买的基金暴跌,急于挽回损失,就从应用商店里找了个排名高的P2P理财产品,投进了一万块钱。

(这是我犯的第一个错误:购买一个投资品时,没有提前调查其详细情况就意气用事,此乃大忌)

跟大部分P2P理财一样,这种软件一般都有个七天左右的"新手投资"项目,而且时长一般是七天。加上他送的加息券和红包,我赚了大概30多块。

个人本想之后就收手,不过他又送了我好几个几十元的红包。我看了看平台的介绍,说他们是"银行存管",于是就放心地又投了一个12000的三个月项目。

(我犯的第二个错误:只听平台放出的利好信息,却没注意到他们"银行存管"后的"对接中"三个字,失策。)

我就这么悠闲地过了三个月。期间我多次登陆平台查看,发现他们的项目还在继续,官网也还存在,我也就没担心过他们爆雷的问题。然而总算到了还款日,却发现我的卡里迟迟没出现回款给他们客服打电话,无论如何都打不通。这时我才意识到可能出事了。

虽然关于这个平台的爆雷信息搜索不到,但我从贴吧和微博里还是找到了一些受害者的信息。看他们所说,这个项目在八月初就强制展期了,但这个信息只在内部群里发布过,所以我从官网上看还是一片祥和。

不过幸运的是,我还是在数量稀少的信息中找到了一个投资人的维权微信号。于是,我便开始了漫漫的P2P维权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