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ISS
SUNKISS

嗨,大家好!我是Sunkiss,擁有25年公股行庫資歷,並於106年通過CFP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目前經營嚮珈琲シャンカフェ,希望藉由嚮咖啡聊財經分享我的看法,亦師亦友,彼此互相學習成長。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任何協助,請留言給我,我會非常樂意幫助你。

2020黃金價格走勢創歷史新高!黃金ETF與黃金存摺超吸睛

今年不論是股市匯市債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漲大跌的震盪走勢,令投資者無所適從,唯有黃金價格一路攀升,甚至創歷史新高!

你的投資組合少了黃金,績效可能大受影響。或許,你會問黃金現在還可以買嗎?那我又該投資黃金存褶,還是黃金ETF等等之類的話題甚囂塵上。

黃金價格影響的因素

1.受疫情影響,從今年三月起,各國央行紛紛降息,甚至實質利率呈現負數,特別是美國聯準會FED的無限QE,成就黃金上漲的動力!

2.另外,美元指數與利率一樣,皆和黃金呈負相關(延伸閱讀:美元指數是什麼?2020下半年美元指數走勢預測?)今年上半年疲弱不振,雖然與黃金同為避險商品,至最近才稍微獲得喘息,顯然已不再獲得投資者的青睞。

黃金投資商品介紹

投資黃金存摺

你可以單筆申購或定期投資委託銀行買入黃金,也可以隨時賣給銀行,甚至你的帳戶餘額累積一定數量的時候,還可以依銀行的規定轉換成黃金條塊提領,這樣就不用麻煩的跑去銀樓買入黃金條塊或飾金等實體黃金。

黃金存摺不是存款,所以不會計算利息喔!他也不屬於存款保險條例規範,不受存款保險保障。

黃金ETF

上述三者皆追蹤黃金走勢來影響淨值,績效以00635表現較遜。

另類選擇GDX為追蹤黃金礦業公司股的ETF。追蹤標的除黃金以外還受公司股價及其他礦產價格走勢等等外部因素影響極大,選擇時因多方面考慮!

股神巴菲特也買黃金

你沒聽錯!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美股代號B R K B),第二季竟然買進巴里克黃金公司(美股代號G O L D)!大家都知道,巴菲特對黃金一向持保守態度,難道巴菲特不看好美國經濟嗎?

黃金無用?巴菲特為什麼買黃金? 拋售摯愛銀行股 當巴菲特也開始建倉黃金... 20200817《楊世光在金錢爆》

黃金期貨與黃金差價合約C F D

喜歡短線交易且比較有時間看盤的投資者,可選用黃金期貨及黃金CFD差價合約,因為成本較低,多空可以操作。

唯黃金期貨每月結算時間應注意(前往CME Group),並做好資金控管,嚴設停損停利點!

【免責聲明】 本文僅為對黃金的分析,不含任何投資建議及推薦購買;所有投資交易存在風險,差價合約產品涉及高槓桿和高風險,虧損可能超過您的投資金額,請謹慎投資。

我對黃金價格走勢的看法

1.以黃金期貨中長線來看(如圖所示黃金期貨周線),黃金兩波段漲幅滿足點約在2020附近,達到滿足點後,震盪劇烈,快速拉回整理。

2.承上,投資任何商品,當標的已到達滿足點時,理當減碼或出清持倉(不管是黃金期貨、ETF、黃金存摺等等)。

3.再就黃金期貨短線來看(如圖所示黃金期貨日線),頸線位置1920如果跌破,整理期間將拉長2-3個月!

4.中長線大支撐1770附近,可視為買點(如果有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