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繪本創作】尋找自我的小毛線

這本繪本主要是希望家長可以陪伴孩子們一起探索自我的內在價值。在現代如此進步的社會中,新聞媒體甚或身邊的親朋好友總會不知不覺中就和孩子們定義了何謂「成功」?然而,在這眾說紛紜的世代,若是只在乎他人的評價及眼光,則很有可能會讓孩子無所適從,甚至迷失了自我。因此,想藉由小毛線的故事讓孩子了解原本的自己就很有價值!

【後記】

Hi,大家好!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自己不如此成熟的繪本作品,還請多多指教。


一直來,我對於說故事給孩子聽,有許多嚮往。


大學時,我曾刻意選修教育學程及一堂繪本創作的課程,雖然課程感覺起來更像是繪本導讀,但當時每一次上課,我都好開心,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閱讀各類繪本。


後來出了社會工作以後,我仍一直期盼可以去圖書館當說故事志工,講故事給孩子們聽,參加了幾次故事志工培訓營,但後來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始終沒缺人,也就打消了念頭。


雖然非美術相關科班出生的我,繪畫功力可能不是很精緻,經常是腦裡有故事但自己畫不出來。然而,即便如此,我依然很喜歡寫作、創作故事,希望可以藉由創作像這樣的兒童繪本圓自己一個夢,就像自己有了機會說故事給孩子們聽。


如果你繪本有興趣的話,亦可寄信給我你的Email(我的Email是:l0924ily@gmail.com),我將於一周內將繪本的PPT檔及PDF檔寄給你,方便你藉由更好閱讀的電子檔方式陪伴孩子閱讀,謝謝你們的閱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