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我們都會好好的

這是一封給十年前自己的信......妳的未來我已經替妳看見了,也請麻煩妳承諾我守住我們共同的回憶。
以前去日本玩時拍下的照片。

親愛的:

這樣寫信給妳,不頻繁,卻總是習慣。十年後的妳依然過得很好,請放心!妳身邊仍有妳愛和愛妳的人,而我只是想先寫封信給妳,用妳最習慣也最完整屬於自己的方式來告訴妳這件事。

謝謝也辛苦妳了!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努力想把生活過得更好。即便這些嘗試的過程有可能會發生不全然是妳喜歡的事,但先謝謝妳的勇敢,謝謝妳的存在!因為有相對於我,那個十年前的妳,才讓我現在可以寫下這封信。

妳真的好棒!這些年的妳學著享受快樂和簡單的時光,也漸漸學著去照顧自己的身體,但關於健康這回事,我們都還要更積極而有意識地去執行,不是只有「想」,我相信妳可以做得到喔!

妳看!這妳的現在,我還我的十年前,還是捨不得離去吧!愛和被愛,妳都可以去付出,去享受,而健康是妳最大的資本,沒有了它,我們真的會一無所有。

妳知道妳也列了一些關於夢想的清單,我很開心看見妳對生命依然這麼有熱情,但請不要忘了追求夢想只是人生的填充,不是全部!不必太執著,太辛苦而累壞了!只要記得人生旅途的總合自己沒有放棄自己就夠了。

我想其實妳可以多花點時間去休息、去做喜歡的事,請再也不要為了考試沒考好,或別人規範給妳該做的事沒完成而感到壓力,那些在十年後,真的都不事非常重要,但別忘了我仍希望妳不要逃避,而是正視和接受自己每個選擇。

十年間,妳會多了一些智慧和經驗,也不要害怕變老,我是指年紀(笑….),成熟的心靈讓日子更圓潤飽滿,相信直覺,它明白什麼是妳真正想要的,請不要受委曲,也不一定要和別人一樣,更無須在意他人的評價,其實,也未必一定要被看見,就能活得好好的,就這樣按照妳的自由意識,好好地過,好好地享受人生吧!

妳或許會喜歡以前的某些自己,正如同我喜歡妳,未來的妳依然可以選擇善良、願意幫助別人,正面相信好事,愛妳的家人、親人、情人,妳的未來我已經替妳看見了,也請麻煩妳承諾我守住我們共同的回憶。

做妳自己,也做妳喜歡的事,祝福也愛妳!

2021.09.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