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Matters 是寫日記的地方嗎?

(编辑过)


我家陽台一隅

「Matters 是寫日記的地方嗎?」會這麼寫、這麼想,是因為今天的我很想在這裡寫日記,有時候我總會覺得要好好琢磨完一篇文章才可以發布,然後就這樣有時會「卡在那邊」很久,因為我總覺得文章似乎沒有所謂真正完成的時候,所以就乾脆一鼓作氣不猶豫地把文章先丟出去再說。

那為什麼我會想在Matters寫下我的日記,和所思所感呢?是因為我覺得這裡的人很真實!好像真有人會在這裡慢慢讀你的文章,好像真有人會留言想和你聊些什麼或鼓勵些什麼;如果說這裡多是同溫層的人,那麼多又何妨?就像是回家想找人陪陪有什麼不對呢?

這麼說好像我很不甘寂寞,如果說在文字上我的確很需要人陪。我需要讀些別人寫的文字好讓自己感受不孤單或世界其實挺不錯的,也期待能在發出去的文章裡找到我的知音或一種遠距的真心陪伴。

說了一些我為什麼能在這裡真情流露的原因,我想來寫日記了。

今天坦白說心情不是很愉快,因為公司的事情。雖然我知道每個人都聰明的知道不要把公司的情緒帶回家裡,但有時真的很困難,我今天回家還是和老公小抱怨了一下。

老公說:「我真不懂妳都選擇之後要休息一陣子養好身體了,為什麼還是要這麼在意公司的事?」

我也不懂?!明明都想好要留停休息了我為什麼還是放不下?可是我不想不負責任地一走了之,只我就是死腦筋地想:「只要我還在公司的一天,我就應該盡好本分,不是嗎?」

今天讓我生氣的事,是因為我的業務承辦人窗口和我說:「不要把紙本文件印出來,不然這樣稽核就會被發現很多問題」。


我聽完整個傻眼,我和他說:「稽核本來就是要找出問題,如果有問題就是要改,就算有100條稽核意見也要去面對、去改完」。

接著對方業務承辦人就很情緒化地大聲吼說:「你們怎麼這麼死腦筋,你用的越方便,他們稽核意見就越多,那之後有問題你們自己概括承受」。

於是,我情緒也受到了激怒,我氣氛地說:「有問題也是負責這個專案的大家共同承擔,不會是我們自己處理」。

接著,電話就不了了之地結束了。

我生氣是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我們部門的立場是對的,怎麼可以這麼鴕鳥心態,好像把垃圾掃到沙發下就看不到一樣,我實在無法忍受。

雖然我也想過換位思考,有沒有可能對方的立場有其他考量,但是最後對方承辦人個說法與邏輯就是無法說服我,說我死腦筋也好,我就是沒有辦法接受隨便蒙混過關,然後把問題留給後面接手的人擦屁股;於是我就把「死腦筋」當成讚美好了。

更令人生氣的事,對方還拿主管來壓我。於是我也不甘示弱地和我主管說明了原委,請他們主管之間好好溝通一下,雖然最後事情還是依照我們這邊的想法去執行,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對方的態度和口氣時,我整個火氣都要上來了。

我能接受想發不同,但要好好溝通;我能接受立場不同,但不要自以為是而貶低別人。

今天的文章負能量好像有點強,說是討拍也好,或許我真想有人告訴我:「你沒有不對,你已經盡力了」,因為我是那種和別人爭論後會回去想很久的那類人,總覺得見面會不會尷尬呢?老公和說:「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你應該更有自信」。

不過,今天的日記劇情,應是沒有加油天醋,因為我好想知道大家遇到這種事都怎麼處理呢?

有時也會想好啊!隨便,反正主辦單位都要擺爛了,我到底堅持什麼?!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在堅持什麼?

人好像在一個環境裡就會有屬於那個環境與人的煩惱,我很慶幸我己迷惘了好一陣子,最終還是選擇休息一陣,我想換個生活方式,說不定我會發現怎麼去更喜歡自己現在正在過的日子,當然我也會有擔心、害怕自己會不會後悔的情緒,不過,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還活著就好,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