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Hi~久違的Matters,我回家了!

住院了一個多月,這禮拜再打開Matter,總覺得有些熟悉,也很陌生,一切都像新生一樣需重新來過。
台北榮總12樓的美麗風景。

故事大概就是從這張照片開始,6月23日那天我住進了台北榮總中正樓12樓的這間病房。

「太好了!是我喜歡的靠窗位置(連住院都要選位置 >///<)」我心裡為了這件小事挺開心的,畢竟在醫院幾乎任何治療都沒得自己選擇,如果幸運地獲得靠窗的病床,我自己想像心情會開闊一點。

我很幸運擁有一片美麗的窗景,這是病人的小確性!

住院的這一個半月來,我幾乎除了一開始還有體力寫幾篇日記外,後面的日子我都賴在床上,也不知為何......身體就是莫名的累!一天可以睡上好幾回(只是每次都沒辦法入睡太久)。

8月10日那天我出院返家了,現在回想起那時被醫生公布:「那就放你回家囉」瞬間,我開心的馬上說:「好啊」!臉上完全藏不住開心想家的表情。

返家至今,這個禮拜我終於好像有辦法提起興致和體力打開電腦想寫些什麼了。

寫作當然不是我的壓力,我現在的想法就是想寫就寫,想睡就睡,如今休養期間的我是不強求自己自律寫作的,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

那這一個半月我去醫院做什麼呢?

我去接受了「骨髓移植」,7月14日那天輸進了四袋姊姊捐給我的幹細胞,歷經了好多部不舒服,我好像終於重生了一大半,會說「一大半」,而不是「全部」,是因為骨髓移植的術後照顧非常重要!要注意感染、發燒,任何看起來生活上原本可以做的事,如今都還限制重重(例如:吸地板),但是我不怕!我一定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健健康康度過的!(信念很重要)

有時就想隨興的寫些什麼,沒什麼目的,也不避太理會措辭,就是抒發放肆地去寫,於是我想到了這裡,有人曾告訴我:「沒關係,你就盡量把Matters當成樹洞來寫日記吧」。我又記起了這句溫暖的話,於是我又回來了!

打開了實在久違的Matters......

「還好,操作介面、功能什麼的,看起來都還和一個半月前差不多」,我隨意瀏覽看到了幾位熟悉的面孔(Hi~好久不見),又看見了一些我陌生的人(Hi,你們好)。

「嘿嘿!不過,這麼久在這裡停擺了,我才像是新朋友吧!請多多指教。」

然後,再次來到Matters我發現一個問題.....雖然事件也許可能已經發生了很久,只是我後知後覺.....,就是BitAsset好像已經不能換錢了!!!

有關這類的問題,我馬上就想到在Matters一定有人討論過,所以我隨意翻了一兩篇文章後有個粗略的結論:「要重新註冊新的平台去換錢出來」(恩,目前我的頭腦就僅有這麼簡單的想法,等之後再慢慢研究,現在一天時間很多,只是體力有限)。

再次敲著鍵盤的感覺.....真的很爽(請容我用這麼直接的語彙,描述我內心的激動),我覺得自己的手指就像在鍵盤上復活了!而且,神奇的是,這個禮拜我投入打文章的時候,都沒胃痛(胃痛真的超不舒服,整個像老太太一樣痛到挺不值腰桿)耶!莫非我進入了所謂「心流」的狀態 ,多巴胺正分泌著。

我這禮拜也在方格子寫了兩篇文。不過,不知為何我在方格子寫東西會自動進入一種「得寫出什麼像樣的東西」模式,所以我又來了Matters聊天、療傷、寫心情日記,先謝謝各位了!

我回家囉!


「無謂死亡,無謂存有的痛穿過生命,死而生生而死的夜,風是攀爬上你詩句的唯一寂靜」— 龍青《有雪肆掠》。
即便躺在病床上,也要心存感激和愛。 好啦!這張是我對老公比的愛心,謝謝他段時日,這些年照顧疼愛著我,不只不離不棄,更是用之情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