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我的心願 — 心想事成是有可能的嗎 ?

人的一生之中總會有許多願望,我們都希望心想事成,我們都想去相信好的事會自然發生。然而,在這麼多的願望之中,到底那一個才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呢?


我在紫藤花季時拍下的紫藤花,好美啊!

Matters應該算是我第一個很坦然可以和別人談我自己罹患罕見疾病的地方,在我生病的好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敢和身邊的人說我生病了這件事,因為我總害怕他們會擔心,而我卻無力安慰。

然而,如今已經是我接受骨髓移植手術後的第三個月,我想試著把自己層層打開,進而去分享一些經歷及感受,我鼓勵自己踏出那一步,也期望能更深層地療癒和認同自己。

關於我心願的故事都在這支影片裡述說了。

最近的我都在學習研究怎麼做影片,因為我有想傳達的事情,除了文字以外,我相信很多事物都有傳達力量的能量,像是:電影、畫作、藝術品等。那些有形之物是人們情感和想法的化身,因此我也想把自己的想法、信念傳達出去,希望自己能以自身為出發去擁抱世界的愛。

把自己一層一層剝開的過程很像剝著洋蔥,總會流淚!不過是幸福的眼淚!當我生病後住進了醫院,我才知道原來好多人都生病了,所以我會生病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可是面對疾病還是會覺得苦、覺得無助啊!我回想在那段日子裡帶給我力量的書和影片等,是它們成為我的光,因此,我想試著用自己的方式來和大家擁抱在一起取暖。

我是個罕見疾病及骨髓移植後的病友,我希望這樣的影片若有能量不只可以溫暖到一些病友或病友家屬,也期望著這社會上對各種人都更友善和同理,套句我哥哥說過的話:「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能會成為相對弱勢的一方。」(這句話不是一種詛咒喔)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許過願望,然而這些「我們的希望」中,究竟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呢?對我而言現在比未來的可能性更值得在當下享受。

希望藉由我的影片帶來一絲絲溫暖,也祝福親愛的讀者們都心想事成,相信好的事,整個宇宙的力量都會成為我們的幫助 。

身體與心靈事互相連通的。如果你的心是緊閉的,你的身體也會是緊閉的。— 曾寶儀《50 堂 最療癒人心的說畫練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