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03【陪你讀曆】只要願意一起走下去,就可以一輩子一起走下去。

感覺這個日曆主題偷懶了好一陣子才又更新,因為上禮拜出差多日,寫文都偷懶了。

我覺得人有充裕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好幸福!

即便只是慢下來吃飯或睡覺,我都覺得意義非凡。

這句話讓我想到最近常聽的一首歌—電影《孤味》的片尾曲:《別人的》。聽這歌的我似乎也能帶入些許情感,不過說真的我覺得現在越來越少「嫁出去女兒,潑出去的水」這種觀念,所以共鳴不算特別深刻。我告訴自己:「別再受限於『嫁出去』或『那只是別人家』的想法。畢竟,由自己畫出的心防界線,別人是很難突破的」。至今我仍很慶幸我的婆婆、公公都對我很好。

我想這句話是在一段爭取女權的歷史背景留下的。如今,作家,亦或者說任何行業都不該分出性別,我認為性別不該把優勢或缺點畫出明顯的分界,若從我們都只是「人」而已的角度出發,公平應該更被社會環境所落實,我想特別強調的是「社會環境」,而非僅有「法律」。因為,在我看來,目前雖然在職場上有著母性保護法,但實質上,女性懷孕的權益仍在社會上會受到許多不公對待,更遑論罕病或者其他疾病等弱勢族群,他們則是更少人看見的一群。

今天把這一句浪漫的話選為文章標題,希望可以吸引到和我一樣對愛懷著浪漫想像的人—「只要願意一起走下去,就可以一輩子一起走下去」。我和老公在一起的這些年雖然有過爭執,但從來沒認真想過要真正分開過,而且肉麻地說:「我總覺得即便相愛了這好些日子,我仍然感受到自己對他強烈的愛意,每一天、每一天,我都好開心能夠和他一起生活,甚至覺得活著能感受到這份愛意真好」。我總覺得或許沒有所謂的不適合,只有不願意磨合,不過前提是還好我遇到的是很棒的人,如果是恐怖情人那麼就趕快逃吧!

出差好一陣子回來,補撕著一天又一天已經過去的日期,我看到這句話時頓了一下,並捫心自問:「我有完完整整地活在時間裡了嗎」?我總覺得如果現在生命就到了盡頭,我鐵定還有不甘心,因為我大概還沒有每天都把時間花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沒有每天都盡量快樂吧!我明白若要達成這樣的狀態要放棄好多,甚至會陷入苦惱,人也似乎不太可能都沒有生而為人的煩惱,但我現在的遺憾是我沒有盡力去改善自己不喜歡的生活。所以,再過一陣子,我決定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一陣子,我想靜下來、無事可做地去思考我到底想怎麼活過餘生呢?

如果說還能發現自己努力跑著的路上至少還有「無悔」,那麼,我覺得就算是值得了

這一週的日曆主題似乎都好人生探討,正好適合我最近的心境,又或者說是,我現在的心境是不是看什麼都會把它解讀成一種安慰呢!

像是流水帳地記錄下讀這些日曆文字的感受,如果有耐心看到這的朋友,正想也問問你們,你們覺得對你而言,什麼是人生的細節呢?

到底是因為知道什麼是人生細節了而該去珍惜?還是有了珍惜的想法之後才看見細節?

對我來說,是兩者相伴,因為有了想珍惜的東西,所以想看得更仔細,在那份渴望的珍惜裡,我想試試自己是否還有辦法更完整去感受和付出。


公主也只是一般的女人;王子也只是平凡的男人。如果能認同我那樣的說法,那麼,我想接著說,之所以他們會被稱為「公主」與「王子」正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去相信過童話故事的愛情

這句話好像一句輕柔的安慰,我想自己的狀況或許就是因為總是改不了太用力想得到什麼的想法,所以才會容易被小事困住,要「放棄」對我來說比選擇要「爭取」更困難,但什麼也不願意捨去的我,似乎也沒有因此過得比較好,於是,我想來試試不去努力了,又或者,更貼切地說可以不用什麼事都這麼努力了,即便只是過好吃飯、睡覺的日子,我覺得就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了,如果能把吃飯、睡覺那樣幸福的信念再去愛身邊的人,那麼,我覺得如此就是一位有貢獻的人了。

那些生命裡的出乎意料,必有深意」,我都是這麼想的,因為這樣遇到生命的難關時,至少能好過一些,如果總想要活下去,我寧願給自己一個快樂又正面的答案

那些深意啊!有些我至今可能都還沒能明白。

但我總覺得,如果有一天能和愛著的人回頭說起這些,應該會欣慰地笑出聲來吧!

畢竟,那些一起走過的難關,擦乾的眼淚,我才能幸運地能在不彼此試探的情況下知道有人願意不離不棄。

一個人光是活著就能把一個人以上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所以說,我覺得千萬別隨便想死,一個人的存在之餘這世界絕對有其意義。

把相愛這件事當成一個人的事看待,真的很殘忍也很自私。

希望在這裡的我們都願意一起走下去,在這一輩子一起走很久、很久.....

即便我不認識你,你也可能與我不相互熟識,但如果祝福可以善意的傳遞,我總希望活著的我們都擁有一份好心的祝福。

Best Wi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