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許一個浪漫雪景的香蕉吐司嫩布丁

把雪景搬到餐桌並非難事,只要有一份微甜的點心,再灑上一點糖粉,那瞬間的心動,我甚至有短暫的數秒以為自己是能夠實現願望的神仙教母。當蛋液和著牛奶變成了的嫩嫩的布丁,那有如少女般Q彈的臉頰,頗有幾分姿色。接著,再拿起塞網和糖粉,以優雅的姿態在少女的臉龐落下一場浪漫的雪。請允許我短暫的抽離並沉浸在自己的美好世界,我的腦海需要一個畫面讓我許願,甚至去相信就在眼前!
攝影:Lily chen

當一個人發現自己能夠喜歡的東西變多時,我覺得那是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學生時期總是做什麼都覺得討厭。討厭寫功課、討厭吃茄子、討厭考試、討厭大人總是用命令式的口氣叫我去做家事⋯⋯,討厭的東西過多,會讓人有種淹沒生活及自我本身的錯覺。


討厭的感覺好像是在控訴一種逼不得已。


漸漸的,忘了是從哪一天開始?我發現日子好像沒那麼討厭了。倒垃圾時能夠看見的日落很美,寫作文偶爾被老師誇的感覺其實還不錯,雖然茄子軟爛的口感並不是一朝一夕喜歡得上,但當我沒那麼用力去看那些不喜歡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不滿意的是自己。


無論希望是否存在,我想願意相信奇蹟去許願的人,似乎比不願相信任何好事會發生的人幸福一點!因為願意相信的人會擁有往前走的力量,在抵達目的地之前,內在動力探討的是我們與自己的關係。


這樣的探討有些哲學,但我絕不排斥在餐桌上討論哲學的議題,畢竟吃和人類的思想密不可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裡頭絕對有更多的秘密。


我許能夠看一場雪。即便聽過了眾多版本「下雪不是你想像的那回事」,但在我親眼看見雪景之前,我都會用《冬季戀歌》那種唯美的鏡頭去用力想像,畢竟唯有如此我才有動力去看雪。


把雪景搬到餐桌並非難事,只要有一份微甜的點心,再灑上一點糖粉,那瞬間的心動,我甚至有短暫的數秒以為自己是能夠實現願望的神仙教母。


當蛋液和著牛奶變成了的嫩嫩的布丁,那有如少女般Q彈的臉頰,頗有幾分姿色。接著,再拿起塞網和糖粉,以優雅的姿態在少女的臉龐落下一場浪漫的雪。


請允許我短暫的抽離並沉浸在自己的美好世界,我的腦海需要一個畫面讓我許願,甚至去相信就在眼前!


不切實際?!噢,不!我要大力反駁,不然為什麼近幾年冥想這麼流行?我們藉由各種引導,去相信自己置身於草原或徜徉於海洋,那為何不可去相信一場雪,即便只是在餐桌上。


攝影:Lily chen


|做法|

  1. 丹麥吐司切成正方形小塊,備用。
  2. 常溫牛奶打入兩顆雞蛋,均勻攪拌後加入糖。
  3. 烤盤底部放入融化奶油,放上丹麥吐司塊及香蕉片,靜置15分鐘(也可以前一天晚上先備用好)。
  4. 放入烤箱烘烤190度25分鐘,取出後撒上糖粉及放上冷凍藍莓,就完成了。


餐桌上正是談論人生的好地方,因為當我們忠於味覺的時候,嘴巴也比較不容易說謊欺騙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