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秋季溫補雞肉食譜:自然甘甜的「栗子燒雞」

孩提時代和姑姑一起上市場,最興奮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帶些「天津糖炒栗子」回家啃食。栗子不僅美味,且是個十分有趣的食物,想要吃到一顆完整的栗子果實,去殼的技巧可有待磨練。也不知為何,當我完整地取出一顆栗子果實,總會充滿成就感!有股大功告成的感覺。


入秋,天氣漸涼,有時白天還熱得像夏天,傍晚之後卻稍來一股微涼的秋意。


幾天前,我騎著腳踏車去看看家裡附近的楓樹。大部分的葉子都還是綠色的,僅有少部分葉子染上了一小點橘紅。


楓樹周圍的地面掉落了些許橘黃的楓葉,三三兩兩,還成不了大場面!我專注地看著這棵楓樹轉變成美麗橘紅前的姿態,興許下次當我再騎著鐵馬經過時,它已經滿樹橘紅,而我想要趁這時好好記住它蛻變前的模樣,這樣我才可以安心地在日後欣賞一片楓紅。


入秋是個適合溫補的季節!

栗子味甘性溫,還能顧腸、養胃、健脾,不論功效種種。自然甘甜的栗子就是好吃。


孩提時代和姑姑一起上市場,最興奮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帶些「天津糖炒栗子」回家啃食。


栗子不僅美味,且是個十分有趣的食物,想要吃到一顆完整的栗子果實,去殼的技巧可有待磨練。


也不知為何,當我完整地取出一顆栗子果實,總會充滿成就感!有股大功告成的感覺。


這道栗子燒雞,做法簡單卻很美味!家常料理就能吃出栗子的更上一層樓😋我這還不趕緊把這道帶有秋天風采的好菜收錄進食譜!


美味的栗子燒雞,您也來試試吧!


謝謝您收看我的影片,您的觀看、按讚、訂閱或分享都將鼓勵我持續創作。


我們下次料理時光見囉🥰掰掰~



🌰栗子燒雞食材:


▪️栗子(chestnut)

▪️雞肉(chicken)

▪️紅黃甜椒(sweet pepper)

▪️青蔥(shallots)

▪️大蒜(garlic)

▪️洋蔥(onion)

▪️蠔油(oyster sauce)



🐓雞肉醃製調料(marinated chicken):


▪️ 醬油(soy sauce)

▪️ 味霖(Mirin)

▪️白胡椒(White pepp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