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食譜分享—非常律師禹英禑的「豆皮飯捲」

所幸靈光一閃,想起了在第11集《鹽先生、胡椒小姐及醬油律師》中有出現的豆皮飯捲!沒錯,就來做豆皮飯捲吧!煎得香酥脆嫩的豆皮包進飯捲中也很適合。其實包飯捲不難,也很有成就感!大家也趕快來試試吧!



前陣子剛結局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韓劇。


除了韓國歐爸(오빠)和可愛的女主角禹英禑(劇中的名字)好看又演技精湛外,當然還有被劇中的海苔飯捲給吸引了。


劇中禹英禑有先天性的自閉症,不過她卻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律師。我覺得這個題材很新穎也很令人深思。自閉症容易因為外在環境而產生不安全感,所以禹英禑在飲食上有個特殊的習慣,她只吃海苔飯捲,因為海苔飯捲是能一目了然食材的食物,這樣不會帶有不確定性的食物帶給她十足的安心感。


有一集,禹英禑去好朋友—董格拉米家,董格拉米為她做了飯捲。個性直率又天真的禹英禑直問:「為什麼沒又菠菜呢?」因為平常父親做給她的都是有菠菜的版本。原先我也想要來做個菠菜版本的海苔飯捲,但跑了三次超市都沒找到菠菜的蹤跡,興許是因為現在不是時節?!


也罷!所幸靈光一閃,想起了在第11集《鹽先生、胡椒小姐及醬油律師》中有出現的豆皮飯捲!沒錯,就來做豆皮飯捲吧!煎得香酥脆嫩的豆皮包進飯捲中也很適合。其實包飯捲不難,也很有成就感!大家也趕快來試試吧!


感謝您觀看我的頻道,您的追蹤、訂閱及留言、分享,都能鼓勵我持續創作,謝謝生命的緣分讓我們以這樣的方式交流著。


祝福各位日子裡有自己的喜歡,也喜歡自己^^


我們下次料理時光見囉~


《非常律師禹英禑》 | Netflix 正式網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