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一切從頭

(编辑过)
我想上蒼給我一個人生的轉捩點,便是要讓我歸零,拋下過往的限制與苦難中的心情,我感到一無所有的輕鬆與快樂。因為如今的我不再有任何假設、依賴、驕傲及自滿,僅是叮囑自己謙卑地被所遇的人事包容,如此這般,一切從頭來過。

前陣子透過社群網站看見友人四處登山遊玩,日子感覺愜意!一聊才赫然發現,她說自己前陣子甫才分手,因此想重新學著愛自己。經歷感情的低谷,這才讓她好似發覺一向對自己不夠疼惜。我想人生總有些時刻會讓我們當頭棒喝地清醒過來,並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開始。每一次重新來過,興許都能發現更棒的體驗。我們的眼界可能會再次被打開,我們的所有感官也都會因著這個盛大的開幕儀式而有了全新的體悟。


我的生活日復一日,日常起居沒什麼太大的不同。過著這樣的日子,我偶爾慶幸能活著並擁有平凡的感動,但卻也有對於了無新意的生活模式感到煩悶的時刻。當我捫心自問:「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隱隱約約,我彷彿聽見了一股內心的聲音,它躁動地企圖跳脫日常的標準作業流程!嶄新的每天,可以有點不同,重要的是心態上的新鮮,這道理如同撒母耳·厄爾曼所言:「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


回想起年少時的畢業典禮,當時的我除了些許感傷,心裡頭還總是特別興奮,因為那樣的結束,意味著下個階段全新的自我即將啟程!過去犯的失誤不再讓我膽怯畏懼,曾嚐過的成功滋味也不再讓我依附而沾沾自喜。我覺得人擁有過去的累積,並不是為了讓生活變得乏味,而是變得更成熟且有智慧,當我領悟成長的光輝是一道溫煦而不刺眼的指引時,我的心靈的狀態便能夠隨時從頭開始。我要帶著我昨日的感受來豐富今日的層次,懷抱著日新月異的態度迎接平凡不過的日常。


友人的一席話讓我有了重新來過的覺悟及勇氣!一年前重病纏身,進而歷經重大手術的我,即便仍在家養病,但我想也是時候重新認識自己了。擁有過去的經驗固然讓我熟稔生活的大小事而有安全感,不過,我想上蒼給我一個人生的轉捩點,便是要讓我歸零,拋下過往的限制與苦難中的心情,我感到一無所有的輕鬆與快樂。因為如今的我不再有任何假設、依賴、驕傲及自滿,僅是叮囑自己謙卑地被所遇的人事包容,如此這般,一切從頭來過。


〔 照片為2022年6月攝影於雲林某山區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