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2022年 寫作計畫 — 遊戲式寫作|5、6月份結案(兒時記趣 / 母親 & 科技與人因工程) & 7月份主題( 動植物 )附加:最近的日子

拖了很久才寫的一篇。我懸念許久,於是,我把時間留下,留給這裡,留給我自己,也給有緣遇見的你。
能不能隨遇而安?

隨遇而安的意思是......不替未來訂定計畫嗎?總閒不下來的我的確很需要隨遇而安。

企圖隨遇而安的我在年初時訂定了寫作計畫,給自己的承諾,我和自己的虛擬玩伴打了勾勾,我們都很想試一試這一年的遊戲式寫作真的進行的下去嗎?

七,好似一個關卡。七年之癢、七步成詩、七擒七縱.....,凡是關於「七」的,彷彿突破過去,就往前躍進了。我想七是一個關於「頭過,身就過」的概念,因此,這個七月是個關鍵。

卡關了!寫文的時間少了。近日經常有腦袋塞了許多感受想宣洩出來的時刻,因為我把時間獻給了生活及新工作。

忙碌的日子,似乎是別無選擇;不過日子充實這件事則好似可以由得自己來安排。

曾經很忙的我,忙到會怕,怕失去自我,失去感受;現在的我很充實,而非忙得麻木不仁。充實的日子裡,我感受到滋潤及活力。

幾個月前,我選擇成為一位線上家教老師,頭身於熱愛的教學工作,我把生命的門打開,迎接學生來到我的生命中。

誰來都好?而誰來了又離開,也好。我所需要做的事情只有把心門打開,上蒼總會為我找到那份悸動的相遇,抑或者是那份祝福的告別!我想這就是另一種隨遇而安。

相較於寫文,人的事則更需要隨遇而安。寫到這,我好似又有了勇氣好好繼續進行寫作遊戲。

我的五月 (兒時記趣 / 母親):

我的六月 (兒時記趣 / 科技與人因工程 ):

至於,七月就讓我自由自在地寫著有關於我想分享的動植物相關主題吧!

也許我會說說散步時聽見的蟬鳴,也或許我會和你聊著我愛吃的飯糰店外曾有排好漂亮的黃花風鈴木。


重生日,我們約好去散步

重生日是骨髓移植患者重要的日子,那意味著再一次擁抱生命,擁有再次活過來機會的紀念日。去年7月14日,我在冷冰冰的骨髓移植無菌室病房渡過盛夏,今年的7月14日,我在家醒來感受像蒸籠一般的夏日。今年夏天的溫度令我難忘,如同我似乎已經過慣的尋常日子,終於也有不必過度憂慮平安。

既然重生日是我第二個生日,那麼,慶祝為必須的。平凡的慶祝也好過沒有慶祝,平凡的日子我想要找人去散步,那個人必須是很親愛的,和親愛的他手牽手散步,我們會繞著一圈又一圈的公園草坪,聊著瑣碎日常,聊著家常便飯,聊著那條總是在巷子口置中位置站好的黑狗,聊著那些與病痛無關的話題,這樣的散步我很喜歡。

我和老公在重生日那天的黃昏約好出門散步,那是最美的時間,適合約會、適合求婚、適合闔家出門走走,也適合定睛看看站在電線上成對的眼鏡八哥,我撇過頭和老公說:「牠們是一對的。」人類總是多情,所以才可以互相喜歡和討厭這麼久吧?!

黃昏的時間正好!夕陽會映照在一個男人對女人溫柔說話的臉龐,女人則會對心愛的男人微笑並晃動著他牽起她的那支手,這是平凡的一天,但如此平凡的一天卻也要擁有生命的人才能享受,我是那個擁有生命的人,緣分來了!讀著文章的你也是如此幸運,我們擁有生命,於是紀念生日。

一張卡片及六分泡芙。這是男人允諾給女人的生日禮物。

卡片寫著女人變成新的了!然後他很愛她。

這男人十分開心女人終於變成新的了!因為女人彷彿擁有了再次來過全新的生命,但她的臉龐並沒有變得年輕貌美,反而多了些雀斑,同時,女人的頭髮也變長了一些!喔,我說的是和一年前的化療後的光頭相比,女人的頭髮現在真的長了許多。

他們知道「新」的來由!當然還有六分泡芙,必須從家裡出發走路六分鐘才能買到的泡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