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

(编辑过)
只是想聽歌。
油電雙漲?!

前幾天看到新聞寫著「油電雙漲」,我點進去隨意看一看,不知從何時開始看新聞總是抱持著「大概看」的心情,因為當我想認真而被新聞的釣魚標題騙進去總會有點失落,失望於我究竟花了三五分鐘看了些什麼?至於,電費、加油費都要漲價了這是真的嗎?新聞暫無結論,七月恐油電雙漲,先寫出來嚇嚇各位觀眾,冷氣吹著,靜觀其變吧!

啦啦啦,當我可以啦啦啦地說話或唱歌時,代表心情不錯。我也想像盧廣仲一樣,啦啦啦地快樂哼歌,快樂的時候比較容易想出來用什麼辦法對付夏天不親切的電費吧!快樂度過每一天,還要天天對愛的人放電,這果然是個好主意。我的冰箱沒有啤酒,只有杯黃澄澄的楊枝甘露。

六月酷熱,迎來了芒果的季節,西谷米自己買便宜到長米蟲都不會太心疼的程度,買一袋西谷米,可以西米露吃到怕。

今年夏天,的確沒沙灘。疫情,病情,唯一剩下的就是想旅遊的心情,但還能啦啦啦地活到夏天,夏天的歌我們也能一起唱。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吃冰涼涼的楊枝甘露,芒果還要不手軟地加進去。

夏天的花都開好了

「怎樣的美夢,才不會醒呢,如今的夏天,花都開好了。」比起深夜作夢,我更愛白天的日常,我覺得自己目前都生活都比夢到的更好!因為我很少做夢,但只要做夢,幾乎都是惡夢。

昨日Netflix終於上了《奇異博士2》,奇幻的多元宇宙,但總覺得這部片和以往漫威的英雄片氣質不太一樣,有好幾幕我以為自己在看喪屍片,驚嚇之餘,我仍想起自己偶爾會做的夢,會做夢的我,在另一個宇宙裡幸福嗎?我很喜歡自己現在待著這個宇宙喔。

夏天來的時候,茉莉開了,野百合開了,向日葵開了,池塘裡的荷花也都要逐漸長成了亭亭玉立的模樣了!這個夏天我要好好地賞花,在高速公路上,在超市門口的石子路上,在散步的公園,我想撿一朵香香的茉莉回家,那花的香氣總讓我想起的阿公是有香味的。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靜靜地欣賞屬於夏天的花,並記得它們的名字和姿態。

愛你和一起看的海

前一陣子王心凌突然火紅起來,聽老公說才知道是因為大陸節目中王心凌演唱了一首愛你。王心凌是我的少女時代,彎彎的睫毛讓當年盯著電腦螢幕的我羨慕不已,每個少女大概都有一位心中永遠的少女。

少女是心境?還是年齡?若我覺得自己還是少女,請你不要太苛責我,與年紀無關。

心凌在專訪中曾說:「甜美是我的特質,不是限制。」又再次愛上能說出此話的她,因為她告訴我要如何接納自己和不被框架。

曾聽王心凌一首「不哭」一直哭,當時的我準備去醫院進行一場大手術,想哄哄自己不哭、不哭,勇敢起來!但卻發現原來一首歌真的就能讓人哭得轟轟烈烈,《那年夏天寧靜的海》說了:「只是太年輕,快樂和傷心都像在演戲, 一碰就驚天動地。」因為心性敏感總像永遠還在太年輕,還好今年夏天我已經有辦法和你一起期待未來,想愛你,也需要靠自己去突破生命難關的限制。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和心愛的你一起看海。

一起過夏天

這首《夏天的風》是翻唱,作曲是周杰倫,我覺得很好聽。「七月的風懶懶的,連雲都變熱熱的,不久後天悶悶的,一陣午後雨下過。」咦 ?!這不是在唱我的昨天,只是不是七月,懶得是我,不是風。

夏天想做的事很多,但想做事的時候最想帶上的依然是「和誰一起」的心情。我在聽夏天的歌,你也一起吧!我在夏天的冷氣房裡吃著泡麵,你也一起吧!我在夏天閉上眼吹著暖暖的風,你也一起吧!

夏天的氣溫炎熱,但和對的人「靠在一起」怎麼不會覺得太熱呢?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找個人靠在一起喊熱。

愛上陽光和宅男

我愛的他到底算不算宅男呢?喜歡窩在家打電動,喜歡看漫畫和動漫就是宅男嗎?我的宅男把我變成宅女了!當一個人能讓對方感到家的感覺,宅根本不是問題。

認識老公之前,我覺得宅男這個詞略帶貶意,我不會隨便使用這個詞,這麼回想起來更好似根本沒對他人使用過!不過如今我會驕傲地對他人自稱宅女,我也喜歡在家握著遊戲搖桿玩幾場火影忍者,也喜歡看這一集又一集的動漫欲罷不能。

曾經想改變對方的想法都不見了,以為突然改變的那些,其實都是日積月累、自然而然、甚至心甘情願的。如果我是你的時尚顧問,那麼,你應該是我的電動老師。

愛上你如此簡單,因為你像陽光,和你一起宅,一點都不難。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如炎炎夏日般熱血沸騰地宅在家看動漫,打電動。

公路上的環遊世界

世界很大,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看見別人去過的風景,當然難免有時也會想著:「有天若能親眼所見該有多好!」

不過,我終於日漸能滿足於已找到的自我世界,現在就只剩下需要去環遊的部分即可。

我的世界有時是一個人,有時是一群人,有時則是一支握在手上的紅豆粉粿冰棒。如果你來當我的學生,那麼替你上課的時光,我會把你當成世界,如果你來當我的愛人,那麼,我這一生的世界一定會保留一個位置給你。

疫情困住了全世界?在家養病的日子不能出門,有時覺得上天幽默地竟讓全世界陪我不能出門?這樣想,世界觀太小。噓!因為我的心上有你,才這樣告訴你我心裡怪異奇想的小秘密。

出門吧!搭車去旅行,回診的日子也能擁有一趟公路之旅,有時天晴,有時下雨,但窗外總有一片好風景,我想也要用雙眼捕捉這世界的特寫!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坐車看風景

goodbye summer

夏至意味著夏天的到來,怎麼在夏天才剛來的時候就急著說再見呢?

或許是因為明白了萬物聚散有時,見面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有天得說道別的話了,但如果可以,我想好好說goodbye,請給我這個機會,我會辦一場派對歡慶夏天,再辦一場宴會迎接冬天。

夏天的時候做夏天能做的事,吃剉冰,聽蟬鳴,看螢火蟲,夏日之際好好過,就不會在接下來的季節想念夏天。季節的事,人的事,把握現在,到了得說goodbye的時候就能走得瀟灑些,即便可能會掉眼淚,也會發現自己已經把離開的勇氣準備好了。

goodbye!

夏天想做的一件事:學習和任何人事物好好說再見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歎息一聲,飛落在那裏。— 泰戈爾《飛鳥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