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我們的相機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老公買了一台相機,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們的第一台相機FUJIFILM X-T20。


起初老公買相機及學攝影是為了實現我們自己拍婚紗的小心願。


相機買了,婚紗買了也拍了,甚至連照片都洗出來了,但當時的我們卻還沒結婚。


還沒結婚拍婚紗很奇怪嗎?不會啊!就是想穿成公主的樣子和最喜歡的人拍照而已。


我想起了一位朋友,曾經我們約好要一起去拍閨蜜婚紗,但婚紗還沒拍,疫情就來了!而當時的我也病得必須躲進相對外頭疫情來說,非常安全的無菌室隔離病房。


不幸與幸總是同時到來。


婚紗仍在家裡的櫥櫃裡,還有點捨不得賣掉,總覺得還在等些什麼?


想做的事情,能做的時候就趕快去做吧!


我繼續用著我們的相機紀錄日常,如今那台相機在家拍過的日常照比婚紗照多上許多。


柴米油鹽醬醋茶,配上一點炒菜的油煙味,相機裡頭裝滿了我們吃過的家常菜。


除此之外,還有我們復活節混亂塗鴉的彩蛋,不小心摔破心愛盤子的碎片,當然還有那些真心笑出來的時光。


我喜歡捕捉你的笑容,用眼睛來看,相機總是拍不下來。


你喜歡替我拍照,謝謝你總用愛的視角留下你眼中的我。


日常瑣碎的小事不比穿上婚紗、畫好妝那樣戰戰兢兢且有些刻意營造的美好,但是很真。


「真」的好看,「不真」的不好看!


我的腦海浮現了前陣子好友和我分享阿翰的有趣影片。影片中那句經典台詞:「黃瓜不粗的好吃,粗的不好吃。」


嗯,我倒是覺得都挺好吃的,但人生趣味就好!


相機是用來拍美照的?我覺得「是」也「不是」。


日常生活中本來就充滿著許多美與不這麼完美的。


我們的相機裡頭裝著真實的「我們」,美與不美的,都有。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