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親愛的很愛很愛你—媽媽使用指南

這是一本節錄我做給一位好朋友的生日禮物,因為她孩子雙滿月的時候,剛好是她生日附近。想來想去,我想要送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於是,便一天天畫著這本「媽媽使用指南」。剛好明天是母親節,想分享這份感受給各位!親愛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我想除了照顧孩子,照顧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親愛的,很愛很愛你—媽媽使用指南》

獻給

親愛的琦

親愛的恩恩

從那一天開始,爸爸、媽媽的一切都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因為你來了。

你來了。我好高興,爸爸、媽媽也好高興。

你是一個帶來幸福的寶貝。

媽媽把你來了的事告訴了你未來的乾媽。

分享是件好快樂的事。

你來了。就像上天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

你還很小,但媽媽知道你在......就在媽媽的肚子裡面。

爸爸、媽媽如同往常那樣過日子......

吃飯、睡覺,偶爾消夜。

然而,有些地方,媽媽漸漸有點變了......

因為媽媽已經知道你就在她肚子裡面

你是如此美好的存在!

媽媽知道,爸爸知道,我也知道,大家都知道。

等你來到這世界上,也一定要永遠記得這件事。

想見你。

那天媽媽說你的小手已經打開了。

想見你。

不過可能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等待,也事一件很美好的事。

因為等待的事你。

最特別的你。

媽媽的生活因為你,變得好充實!

查資料

準備嬰兒用品

產檢

運動

終於你已經長到像一顆南瓜的重量。

我想再過不久就可以見到你了。

Hi!

親愛的你,終於見面了 :)

你好啊~

生日快樂!

第1課:

謝謝琦媽咪平安誕下了你。

請溫柔地用你堅強的身軀陪伴著媽咪。

第2課:

請記住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看著你的時候,他們好幸福。

當你也想著幸福,也請看看愛你的爸媽吧!

第3課:

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看到健康的你,媽媽的日子就會平靜放心。


( 記住自己是個寶寶,像寶貝一樣愛自己 。)

第4課:

你永遠是最珍貴的。

媽媽也是。

媽媽永遠是最珍貴的。

第5課:

媽媽開心,全家開心!

第6課:

你滿月了!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天,你的誕生是如此,你的存在是如此,

請在活著的每一日慶慶祝生命!

第7課:

媽媽願意留下許多時間給你,

但偶爾媽媽也會需要休息一下。

第8課:

媽媽也許有時也會有煩惱!

沒事的,別怕,聽她說,抱她一下就沒事了!

第9課:

爸爸、媽媽是因為彼此深愛,才生下了你。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你天生下來就擁有很多愛,

用這些愛創造自己的宇宙吧!

第10課:

也許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媽媽變老了!

不要怕,教她一點酷東西,媽媽很聰明。

她最聰明的一個選擇是生下了你。

因為你本身就是最好的,

所以你值得一切最好的!

媽媽會把珍貴的留給你,

包括她「永遠,永遠,好愛,好愛你」。

我知道.....

你一定也是

好愛,好愛媽媽。

直到永遠,永遠~

媽媽在你身上學會了一點東西,

而你也會在她身上學會一點魔法。

謝謝你成為爸媽的寶貝,

恭喜你也有一對寶貝爸媽。

除此之外.....

乾媽也好愛,好愛你!

你是珍貴的存在。

You are precious.

這隆起的肚腹,確實令我驚異不已!

堅硬又柔軟,足以包藏另一個生命,賦予了我嶄新的身體經驗。

—李欣倫 《以我為器》

祝全天下成為媽媽的母親幸福快樂。

無論妳是一位怎麼樣的母親,我相信生命之初的起點是愛,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愛我的媽媽,也愛所有曾經讓我感受到母性慈愛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