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過去的季節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手機裡看似有無限多的相片,相機的記憶卡也還賴著許多未整理的影片,我的手跟不上頭腦想要傳達的訊息,我的腦也跟不上心有無限多個想要完成的小事。


都只是小小的事,那既然是這樣就讓它過去吧!


我的日記常寫昨天、前天或大前天,又或者是當下覺得很美好一定要記錄下來,但之後卻始終沒有去做,因為我總有更強烈的感覺想要守護現在。


但最近實在太忙了!我想弄清楚這個「忙」。我個人不喜歡忙碌的感覺,因為總覺得忙就容易生活過得慌,可是明明沒什麼大事,為何我如此急躁。


我和老公說我的頭腦裡好像住著一隻猴子、一隻豬和一隻貓。


有時候猴子很躁動,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嘗試看看。早上想要寫文章、畫畫,還想看電視,下午晚上又想要烤蛋糕,做影片,然後做著的同時又在想著早上那篇沒寫完的小說內容為何寫得這麼爛…..。猴子總是精力旺盛也充滿自我批判,猴子催促我不斷地充實自己和滿足大腦對成就感的上癮。


最近,我開始覺得那隻猴子很煩,因為他讓我的豬變得報復性進食,我有壓力就開始吃零食,越吃豬就越難過,因為我養的那隻豬,雖然很貪吃,但是他想當健康的快樂豬,不是混亂吃一通,豬必須好好餵養自己,我想照顧我大腦裡的豬,滿足他的食慾卻不是縱慾。


至於我腦子裡的貓呢?最近大概只有早上賴床時最像貓。我想更像貓一點,慵懶而從容,就算懶洋洋地整天只知道在陽光底下曬太陽也無妨,貓不該受到任何責備,因為他擁有可愛的靈魂。


我的猴子、豬和貓必須重新調整一下,找到一個生活上的平衡。


所以,在已過去的季節裡饒過自己,現在想休息也好,想奮發也罷!內在的平衡是最重要的。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