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戀戀家鄉味水餃

如果我在做一個美夢,請不要叫醒我!如果我可以讓自己幸福,為什麼又要假裝身不由己?如果水餃可以包成貓的形狀取悅一下自己,那麼,也不一定要包成別人教你的樣子對吧!

Hi~又推出了一部食物的小影片。

今天想來和大家說說我家傳說中的「貓餃」。

貓餃是什麼餃呢?它是我家的貓咪水餃。

雖然它不是最美的餃子,但卻給我了一個美好的記憶。


幾周前,我和老公在家自己包水餃,我們試包了各種形狀的水餃,有些長長的,有些圓圓的,有些則長得像貓。


之所以會像貓,大概完全是靠我自己的想像,我覺得它像貓,它就是貓。人的世界不就是這樣靠自己創造出來嗎?


以前的我很害怕自己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而失了和外界的連結,有人告訴我要去認清人性的險惡;有人提醒我要為那些最慘的結局未雨綢繆,甚至我最親近的人之中,有人散發著畏懼讓別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的想法,每個人都很忙,每個人好似都身不由己。


於是有一陣子我開始躲藏和掩埋真實嚮往的自我,因為我害怕讓那個我想親近的人見到我太快樂或幸福的模樣。


我知道連現在的我可能都會笑當時的自己,為何不敢做自己?我無法和最想親近的人同病相憐?快樂的我是不是就無法感同身受她的遭遇?


總之,當她以前問起我:「妳好像過得很快樂?妳都沒有煩惱喔?」我會急著假裝,假裝我沒有很好,假裝我也有所委屈,更可怕的是當我這樣一直假裝自己這麼不好的時候,我真的越來越不好。


我的日子越來越忙,忙到我麻木不仁,忙到我痛了還繼續自虐地奮發向前,我想和她證明什麼嗎?我也是能吃苦的孩子?全世界裡至少還有人陪她一起悲傷?


然而,這些如此悲慘,都沒有讓我們變得更能去認同這個世界,她依然狀態不好,我的生活也繼續惡化,我們之間的關係,當然也沒有因為一團不好皺在一塊而變好。


正當我的病情惡化到慘到不能再慘的時候,我卻覺得自己幸福得不可思議!一碗熱麵能夠讓我滿心歡喜,愛人的一個微笑就能夠讓我在想起的分秒之間都快要感動落淚。


當看似好像最慘的人生際遇來臨的時候,我不想再這麼慘了。於是,我告訴自己:「活著的每一天都快快樂樂,開心過吧!」雖然如此宣誓之後,我真的越來越能感受到生命的力量與流動,但我握著當時僅有的幸福仍有些患得患失,為什麼偏偏是在當我敢於承認自己如何幸福的時刻,我感覺握不住它呢?


那些躺在病床上的日子,我再一次告訴自己:「如果活下來了,從此之後我再也不要委屈自己和在意他人的評價」,所以活下來的我想要大聲地說:「包水餃好快樂、釀梅子好快樂、躺在剛擦好的地板上胡亂舞動好快樂」…..,那些好快樂,我再也不怕和別人說,當然還有和她說。


那天我終於讓她知道好不容易活下來的我現在真的過得好幸福。


我再也不急於否認,我再也不討愛地對人求取認同,我的世界由我自己創造!我總在我的童話裡看見百花齊放的花園與餐桌,我總在我的故事裡打扮漂亮當一個真正的公主,我相信身邊都是善良的人們,永遠邪不勝正,永遠幸福快樂,當然還有我小時候最愛的童話結局—從此以後,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如果我在做一個美夢,請不要叫醒我!

如果我可以讓自己幸福,為什麼又要假裝身不由己?


如果水餃可以包成貓的形狀取悅一下自己,那麼,也不一定要包成別人教你的樣子對吧!( 雖然煮完之後,我的貓都變形了!完全看不出來是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